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抑制效应或显 国际油价两天跌近6美元

  截至昨天北京时间19时50分,纽约原油期货报126.69美元,跌幅达到1.7%。按照这一价格计算,在不到两个交易日里,油价比上周五收盘价132.19美元累计下跌了近6美元。

  ⊙本报记者 朱周良

  随着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美国的消费者信心降至15年来低谷,市场终于对高油价可能给原油需求带来的抑制效应作出反应。

27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大跌超过3美元,为一个月来最大跌幅,至128.85美元。昨天电子盘中,7月份纽约原油合约继续大幅下挫,一度跌破127美元,为20日以来低点。

  分析师表示,油价突然大跌,与27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报告有关。该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的信心降至十多年来的低点,预示消费开支前景不容乐观。

  美国会议委员会(又译世界大企业联合会)27日公布,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幅大于预期,降至57.2,为自1992年10月以来最低点。4月份修正后的数据为62.8。分析师原本预计,该指数会由62.3跌至60,预估区间为57至63。

  消费者信心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楼市持续降温。当天,标准普尔发布的一项美国关键房价指标显示,第一季度美国住房价格进一步下跌,主要受次贷危机影响。该指数显示,第一季度全美住房价格较上年同期下跌14%,为该指数推出20年来的最大跌幅,同时,住房价格较上季度下跌6.7%。

  与此同时,商务部发布的4月份新屋销售也格外疲软。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份新屋销售量下降了42%。报告同时把美国3月份新房销售量修正为50.9万套,是1991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

  分析师指出,房价持续下跌,加上汽油价格接近每加仑4美元,而失业率不断上升,这些都对消费支出构成负面影响,进而也可能影响到原油的消费。

  依照往年的经验,在经过本周一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后,美国就会进入传统的夏季驾车出游旺季。但今年,随着美国国内的汽油均价飙升至3.937美元/加仑,情况似乎在悄悄发生改变。

  来自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显示,截至5月16日的一周中,美国的燃油消耗量平均为每天2030万桶,同比下降1.3%。

  MF全球的分析师拉夫林表示,油价持续高涨终于开始影响到老百姓对燃油的需求。他指出,全球各大经济体当前的状况都不乐观,不仅仅是美国,还是德国、法国等的消费者信心也都降至历史低点。分析师指出,油价在前期连续大涨之后,最新出台的消费者信心数据恰好给市场提供了一个获利的借口。

  28日,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比降至-41,低于预期,同时也是1987年有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创下新的历史低点。消费者对未来的个人财务状况和整体就业和经济愈加悲观。

  Alaron交易公司的资深交易员弗林表示,超过130美元的高油价已令市场有些惶惶不安,能源价格高涨,对经济及潜在需求有重大影响。他指出,油价上周无法实质突破135美元价位,看来这是一个较为重要的技术关口。油价22日曾短暂触及135.09美元,但收盘价尚未突破这一水平。

  交易咨询公司Cameron Hanover的总裁布特尔则认为,当前油价已处于每桶130美元的高位,要想让油价继续走高,必须有更多新的供应面利好消息出现。

  不管,仍有不少人认为油价还会涨得更高。欧佩克主席哈利勒本周表示,在美元贬值的背景下,油价还会继续上涨。而高盛的分析师则喊出了200美元的新目标。经纪商Natixis Bleichroeder在本周发布的报告中,将今年纽约原油期货的均价预期上调64%,至114.46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