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次贷重创日本金融系统 07财年损失达6260亿日元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报道,随着农林中央金库(TheNorinchukinBank)财报的发表,2007财年(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日本金融系统与美国次贷危机有关的损失总额基本明朗。包括各大银行、保险及证券公司在内的次贷相关损失总计达到1.7万亿日元(约合162亿美元)。


  去年11月底,共同社的报道曾预计,到2007财年底,日本各类金融机构的次贷相关损失总计将达6260亿日元。

  而最新报道则披露,2007财年,仅瑞穗金融控股集团、野村证券集团和农林中央金库3家金融机构进行的次贷相关资产减记就超过了1万亿日元(3家分别为6450亿日元、2620亿日元和1869亿日元)。

  报道还称,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长期化令日本国内各大金融机构所遭受的打击逐步扩大,预计市场混乱局面的结束尚需时日,损失仍有可能进一步增加。报道预计各大银行及证券公司将一边慎重关注市场变化动向,一边继续处理相关金融产品。

  此前有报道称,市场预计日本六大银行集团2007财年的纯利润总规模比上财年下降近40%。

  共同社报道称,除了次贷危机的损失,股价低迷引发的信托投资产品销售不振、信贷业务及信用销售业务业绩恶化,也影响了银行的最终盈利。预计日本六大银行集团合计纯利润将连续两年萎缩。六大银行集团中除三井住友银行外,瑞穗金融控股集团、三菱东京日联集团、住友信托银行、中央三井信托银行、理索纳金融控股集团等5家均出现收益下降局面。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日前表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及金融市场仍不稳定,外界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仍然高涨。

  白川方明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上表示,美国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房地产市场是否会显现复苏迹象。他称如果房市复苏,美联储将认为经济会逐步回暖的预言实现的几率提高。他还称美国连续降息及退税等举措,也会对美国经济带来提振效果。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川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