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风生水起 股指期货概念拉起大盘

  本报记者 简俊东 实习记者 王国强

  5月28日下午1点11分,一封由某知名投行群发的销售邮件发到众多外资机构的邮箱。邮件内容称,“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表示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市场预期他的讲话意味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已经提上议程”,因此“建议重点关注股指期货相关的权重股”。

  上述邮件所引述关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的讲话主要来自于5月28日举行的第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论坛上,范福春表示“2007年期货市场成交金额占GDP的比重已上升到166%,交易品种涵盖农产品、金属、能源、化工等四大领域,股指期货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

  与上述知名投行的邮件同时发生的是昨日下午A股市场股指期货概念的启动。

  股指期货概念股启动

  5月28日的A股市场,早盘和午盘泾渭分明。

  上午收市,上证指数微涨11.1点,除了房地产和银行延续前一交易日的高人气外,其他板块依然缺乏起色,但是下午开盘,短线游资大规模介入股指期货概念股,多家期货概念股涨停,市场热点切换迅速。

  其后股指期货标的指数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紧跟着启动,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等大幅上涨,市场成交量也同步出现大幅上扬,收市时上证指数大涨83.62点,涨幅达到2.48%。

  虽然股指期货相关股票的走势证明市场相信股指期货能够很快推出,但是记者采访的一些市场研究人士却并不这样认为。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孙隽勃认为,如果比较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这两个近期传言颇多的政策因素的话,股指期货准备的时间相对充分,推出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另一方面奥运会即将召开,现在求稳定的心态还是主流,因此在奥运之前推出股指期货的可能性很低。

  东方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邓宏光表示也有听到关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传言,但是他认为这样的消息过去已传过很多次,仅仅依靠这样“老掉牙”的题材,很难对市场有太大的影响。“我认为昨天的市场行情还是市场自发力量的结果。”

  “现在市场投资者的情绪稳定,而股票的估值水平也已经具有吸引力。而大家都担心的通胀问题也是一夜之间得到改变,现在国际金融市场稳定,热钱撤离就不再有必要,而比较而言,赚钱机会还是集中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因此前期我们担心的热钱撤离的趋势也会逆转,现在市场处于转折点,我们认为市场向上的趋势会很快得到确认。”邓宏光乐观表示。

  争议蓝筹股行情

  机构中像邓宏光这样的乐观者不乏其人。

  高盛集团日前“由空翻多”,看好6月行情,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分析师邓体顺表示,市场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从长期来说买入机会已经显现。

  而南方基金人士也认为,二季度大盘的恐慌性下跌阶段已过去,市场进入相对平稳期,由于一部分主流公司估值已进入可投资的合理范围,同时大小非减持年内高峰暂告段落,奥运临近将活跃国内政经气氛,外围市场企稳,使得5、6月份是年内相对不错的投资窗口,从而使得阶段性反弹机会并不乏见。

  但是买方机构中表示谨慎的还是不少。

  “一天两天的情况不能说明问题,现在机构的心态是,找不到足够的信心去买入,但是卖出也会感觉心疼,现在大家比较普遍的心态是,等待各种情况的进一步明朗。从月度的角度考虑,等待的就是CPI的数据,由此判断通胀的情况将会如何变化。而如果考虑的时间稍微长点,机构等待的就是上市公司中报和年报的公布,近期最关注的就是上市公司的中报,一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还相对理想,但是这种情况是过去两年业绩高增长的惯性延续还是已经能够真实反映现在上市公司的整体情况,这还需要中报和年报的支持。”某机构人士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