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陈小宪:中信银行海外并购还在选择中

  “中信银行对房地产贷款的态度是审慎的,这两年将房地产贷款与总贷款之间的比例一直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以内。”5月28日,中信银行(601998.SH)行长陈小宪在企业年金品牌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07年中信银行年报显示,2007年年底其房地产开发贷款为417亿元,占总贷款比例为9%,而在2006年、2005年占总贷款的比例分别为7.8%以及8.1%。

  中信银行的母公司中信集团已经形成了综合经营的架构,中信银行与中信集团旗下其他金融子公司的合作也非常紧密。陈小宪表示,中信银行的综合化经营会结合中信集团的战略来做。中信银行的海外经营也是遵循同样的原则。他透露,对于海外并购,中信银行找过很多机会,目前还在选择适合中信银行的机会。

  有报道称,中信银行的战略投资者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今年会行使购买期权,将在中信银行的持股比例提高一倍。此前BBVA斥资人民币48.9亿元收购了中信银行4.83%的股权。对此,陈小宪表示,短期内会公布相关消息。

  去年宏观调控以来,央行多次动用存款准备金工具,目前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调到了16.5%的历史最高。陈小宪表示,存款准备金达到这一水平对银行的影响不言而喻,对银行的流动性、存款的派生能力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他表示,目前的存款准备金率水平还不会对中信银行实现今年的利润目标构成实际的威胁。

  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亦对中信银行造成了影响。陈小宪表示,实际上今年年初雪灾对银行的影响是很小的,相比而言,这次地震影响到了中信银行在四川的贷款质量。

  陈小宪表示,此次地震影响到了中信银行在四川的100多户贷款客户,造成的损失将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销。他并未透露地震原因形成不良的具体额度,但他表示损失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也不会对今年的不良率的目标造成影响,2008年不良贷款率将维持在1.5%以下。

  (本报记者孙轲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