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对主要货币首次同时升值

  5月28日,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对五种主要货币的中间价首次同时升值。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速度放缓,人民币升值策略转变为对一篮子货币均衡升值的预期强烈。

  根据央行公布的中间价汇率,人民币对美元为7.9408,较前日升值24个基点;人民币兑欧元为10.8821,升值812个基点;人民币兑100日元为6.6623,升值549个基点;人民币兑港元为0.88921,升值5个基点;人民币兑英镑13.7105,升值454个基点。

  “人民币对五种货币均体现为升值的现象很少见,这两天却显示出对一蓝子货币升贬值较为同步的现象”,观察人士指出,27日,人民币对日元升值78个基点,对其他四种货币则均表现为贬值。

  这似乎正符合多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但以渣打银行中国区研究主管王志浩为代表的经济学家认为,在前期猛烈的升值过程后,政府需观察企业的承受能力和升值对通货膨胀的抑制效果,人民币升值速度只是对美元放缓,对欧元、英镑、日元等其他货币则将结束长期以来的贬值趋势,开始升值。

  “不过一两天偶然升贬趋势同一还不能说明问题”,上海一银行间交易人士表示,让他不明白的是,28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显得过低。

  周二原油价格意外下跌4美元,而美国4月新屋销售意外上升,欧元区经济数据则加重对经济的忧虑,美元兑主要货币因此全线上升。人民币对美元27日的收盘价是7.9559。

  上述交易员表示,他上报央行的价格是7.9500,当第二天7.9408的中间价让他和其他业内人士都感到比较意外。

  28日一开盘,银行间现汇市场因设低的中间价,出现强劲的美元买盘,拉高汇率,日值最高达到7.9540。而隔夜美元对主要货币的强劲走势也为美元对人民币带来支持。下午市场因结售汇较多而有所下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