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冀东水泥2.5亿股增发获准

  在苦等一年、经历环保审查等程序后,冀东水泥(000401.SZ)终于盼来了证监会批复。冀东水泥5月27日晚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5000万股股票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目前冀东水泥的流通股本为5.15亿股,此次增发占总流通股本的近50%,募资约28.7亿元,主要用于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带余热发电等10个项目建设,包括总投资5亿元的唐山市丰润区刺山矿区日产4500万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带余热发电项目、总投资5.25亿元的马蹄山矿区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带余热发电项目,以及曹妃甸开发区年产200万吨水泥粉磨站和300万吨矿渣微粉粉磨生产线等项目。

这10个项目建成后,冀东水泥将新增产能1679.85万吨。

  冀东水泥一位内部人士28日对记者表示:“截止到目前,我们已有产能2500万吨,加上定向增发所投项目新建后的产能,仅此两部分相加,公司的水泥生产能力就将达4000万吨。”

  自冀东水泥确立“扩大华北、挺进东北、开拓西北”的目标后,现已颇具规模。华北则拥有着滨海新区、曹妃甸、冀东南堡油田这些个绕不开的“亮点”话题,成为重中之重。

  “最大的亮点是滨海新区和曹妃甸,曹妃甸项目作为整一个工业基地,使该区域拥有巨大的水泥需求,而周围的大型水泥公司也就冀东水泥一家,市场前景将十分广阔。”东方证券建材行业资深分析师罗果认为。

  上述冀东水泥的内部人士则表示:“曹妃甸是一个持续性的工程项目,目前还没有想象中的热火朝天。”

  除了对市场的耐心之外,冀东水泥还需解决的是原材料成本高涨的困境。“最近煤电的涨幅比较大,消化成本主要靠把产品提价,冀东水泥近期的压力可能会比较大。”罗果说。上述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除了加强煤渠道管理、优化客户之外,我们这次增发新上马的项目全部是带余热发电的,这也是为了降低成本。”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冀东水泥此次增发顺利与否,不仅将关系其产能规模能否顺利扩大、进一步巩固市场主导地位,还在于其他企业能否抓住难得的机会,趁势进入冀东水泥。早前就曾有传闻称,海螺水泥表示有兴趣购买其增发的股份,而冀东水泥方面亦有“给海螺不会超过2000万股”之说。

  如今增发已经敲定,当记者致电海螺水泥副总经理兼董秘章明静询问有否确认认购时,她仅仅表示“这取决于冀东”。而冀东水泥方面,上述内部人士也表示“不好说,得看管理层的最后决定。”

  除此之外,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唐山距离北京150公里,冀东水泥在奥运期间可能会受一些影响。

  “我们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奥运期间北京及周边的基建等项目需要放缓,所以肯定在销售等方面会有一些影响,”上述冀东水泥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但他以为这对于该公司全年业绩的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