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四基金成立股基规模远不如债基


  四基金成立 股基规模远不如债基

  
  
  
   ⊙见习记者 徐婧婧

  
  
   四只基金今日同时发布成立公告。从四只新基金募集的情况看,偏股型基金募集规模明显不敌债券基金。

   鹏华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旗下第九只开放式基金??鹏华丰收债券基金于5月21日顺利结束募集,首发募集规模21亿份,其中募集期利息69万元。
基金合同于28日起正式生效,基金管理人可于该日起正式管理运作基金。

   另一只债基??华富收益增强 债券基金也已于2008年5月23日顺利结束募集。本次募集的净认购金额为7.56亿元人民币,其中A类6.25亿元,B类1.30亿元;有效认购款项在基金募集期间产生的利息共计24.9万元人民币,其中A类 19.6万元,B类 5.3万元。本次募集所有资金已于2008年5月27日全额划入中国建设银行开立的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基金托管专户。按照每份基金份额面值人民币1.00元计算,此次共募集7.57亿份基金份额,有效认购户数为2747户。

   今日同时发布完成募集的还有两只偏股型基金,其首发募集规模与前两只债券基金相比有明显的差距。

   根据博时基金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博时特许价值股票基金自2008年4月22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募集,截至2008年5月23日顺利结束募集。本次募集的有效净认购金额为4.77亿元人民币,折合基金份额4.77亿份。而富国天成红利灵活配置基金也于5月22日正式结束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6606户,净销售金额为人民币3.41亿元,折合基金份额3.41亿份。

   针对债券基金发行势头明显好于股票基金的情况,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债券基金发行之所以好于股票基金,主要是因为其以投资于债券市场为主,整体波动性比较小、风险比较小,同时它也能够在风险允许的范围内投资新股市场,甚至可以少量的投资于股票市场,非常适合当前的市场状况,因此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

   而对于新股基未来的建仓方向,富国天成基金经理于江勇表示,在经历了此轮震荡后,市场日趋理性,很多品种凸显出良好的买入机会,新成立的天成基金将根据市场变化,稳步把握建仓时机,重点关注周期性行业的超跌反弹,并确定具有成本传导能力的通胀受益行业,比如金融地产、医药、零售、食品饮料和上游资源行业。在选股方式上,于江勇认为,自下而上的选择在今年或许更为有效,比如受益于集中度提高的国有大企业以及具有先进产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一些中小企业都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江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