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岛碱业拟定向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


   本报讯 青岛碱业(600229)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数量下限为不低于4000万股,上限为不超过9000万股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

  
   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除海湾集团外,其他发行对象还包括境内产业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合法投资者等。
公司控股股东海湾集团出资10000万元现金参与认购此次发行的股份,认购股份不超过1200万股。海湾集团不参与询价,其认购价格与其他特定投资者相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8.93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在发行完毕后,公司控股股东海湾集团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 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特定对象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青岛碱业此次定向发行所募集资金将投向以下项目:1.青岛碱业纯碱系统节能技改项目,项目总投资15,312万元。项目实施后,可实现年均利润总额2061万元,投资利润率13.46%。2.年产30万吨复合肥项目。项目总投资23,626.40万元,项目实施后,佛山住商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06,832万元,年均利润总额4609万元,年均税后利润3456万元。3.年产30万吨硫磺制酸装置项目,项目总投资为20,908万元。项目实施后,发行人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青岛青碱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45,750万元,年均利润总额2,982万元,年均税后利润2,236万元。

  
   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原则上不超过49,000万元,拟投入项目的资金需要总额为59,846.4万元,其中需要青岛碱业投入48,033.2万元。若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时,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若募集资金超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时,则超出部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青岛碱业表示,此次发行后,公司将对目前现有纯碱生产装置进行节能降耗技术改造,降低生产成本,并扩大复合肥生产规模以满足市场的需要,同时对接青岛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对炼油过程中副产液体硫磺的深加工,满足不断增长的硫酸市场需求,综合利用资源,延伸发行人化工产业链,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业绩。(陆 丰)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