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一季度上海公积金贷款户数负增长


   早报记者 朱楠

  
  
  
   一季度公积金贷款发放户数环比减少42.96%。

  
   昨日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最新发布的2008年一季度上海市住房公积金季度运行分析报告中显示,上海市住房公积金主要业务指标基本上延续上一年增长态势。
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继续扩大,资金供求平衡,需求结构有所改变。

  
   报告显示,一季度共归集住房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61.28亿元,同比增长18.00%,增速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个百分点,处于较高增长区间,缴存职工数亦持续上升。同时,一季度住房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的各类提取合计29.01亿元,同比增长24.01%。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19.50亿元,同比增长29.99%,占提取总量的67%。截至3月底,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1574亿元,累计提取868亿元,净归集70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住房贷款利率的提高和购房贷款量的增加,住房消费类提取额增长明显。一季度,在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保持较快增长的过程中,住房公积金的提取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额为19.50亿元,同比增长29.99%,较上年增幅上升了13.8个百分点;退休等销户类提取9.51亿元,同比增长13.33%,较上年增幅下降了20.48个百分点。这种住房消费类提取额增长加快,销户类提取额增速放缓的情况和去年正好相反。

  
   同时,从紧的货币政策和居高不下的CPI明显影响到公积金贷款的增长。今年一季度个贷发放额45.41亿元,同比增长3.51%。与2007年相比,今年一季度个贷发放额增速明显趋缓。与此同时,当季的个贷发放户数同比和环比均近年来首次出现了负增长。发放户数同比减少0.22万户,降幅9.44%;环比减少1.72万户,降幅45.26%。

  
   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共同作用:一是从紧的货币政策和第二套房贷限制政策效果明显,对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二是从去年四季度起CPI明显上升,严重挤压了家庭购房消费的比例,迫使部分职工家庭不得不重新安排家庭消费结构,导致购房需求被暂时压制。三是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暴发及其引发的金融危机趋势和经济衰退迹象,对世界经济产生很大的影响,也对我国的经济增长预期特别是国民消费预期造成没有预测到的干扰,表现在股市、房市中的合理投资均受到严重的冲击。

  
   报告中还注意到,在贷款发放户数有所减少的情况下,一季度个贷发放中贷款人在30岁以下的占比达66%,比去年同期上升11个百分点。这部分人群的购房行为大多是用于自住的首次购房,住房的需求刚性较强。当前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对房地产市场预期的变化等都难以抑制此类刚性需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