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太保:震灾对公司财务影响不大

证券时报记者 孙 玉

   本报讯 针对股民关注的地震灾害可能对中国太保造成的影响,中国太保总经理霍联宏表示,尽管目前尚难以确定最终损失,但是,由于太平洋保险的寿险业务和产险业务都通过成数分保合约、溢额分保合约和巨灾超赔分保合约,构建了较为完备的风险分散机制,因此太平洋保险的整体业务经营风险,都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


   霍联宏表示,在受灾严重的四川省,太平洋保险寿险2007年和2008年前4月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1%和14%;太平洋保险产险2007年和2008年前4月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6.4%和6.7%,而在震中地区的汶川县和北川县,太平洋保险都没有设立营业机构。霍联宏表示,截至5月26日,在地震中,太平洋保险产险共接到报案671件,已付赔款1366.8万元;太平洋保险寿险共接到报案259件,已赔付金额199.9万元。而在公司自有财产方面,太平洋保险仅四川、陕西两地分支机构受到地震影响,其他地区尚无损失报告。截至目前,四川分公司本部14家中心支公司、56家营销部的办公场所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员工没有遇难,仅有15名受轻伤。

   从产品方面看,太平洋寿险销售的寿险和意外险产品,均不排除地震责任;太平洋产险销售的建筑安装工程险,货运险和意外险,包括地震,其他产品的标准条款中均不含地震责任,但可以通过地震附加风险来承保。霍联宏表示,在自然灾害面前,太平洋保险在第一时间内全面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开辟了绿色理赔通道,提高理赔效率,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险补偿功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抗震救灾。“我们相信此次地震不会对公司财务基础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霍联宏这样表示。

   此外,对于雪灾给公司带来的压力,霍联宏表示,今年雪灾预计将带给公司大约4亿元的理赔支出,但由于积极采取了风险管理手段,损失也处于可控范围内。

   又 讯 在地震灾情发生后,随着各地纷纷向灾区派遣医疗队伍,白衣天使的精神也感动着更多的人。昨日,中国太保宣布,公司将为所有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提供保险总额为100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保额为50万元,保险日期从2008年5月12日开始,至汶川大地震抗震救援工作结束时止。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联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