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4大板块有望飙涨及个股推荐

  ATM板块

  铁路板块:洼地效应突出 资金回补在即

  随着昨日午后金融股的联袂走强,市场的做多热情有所回升,操作性也相应增强。笔者认为,铁路股的防御性突出,由于近期尚未获得资金炒作,依然处于低位,其洼地效应突出,是新基金的优良配置品种,也是稳健型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对象,后市有望吸引资金回补。


  首先,受益于高增长的经济与高增长的投资。我国当前依然处于铁路大建设时期,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我国铁路建设总投资将达到12500亿元,这就给相关受益公司带来大订单的同时,又保证了其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其次,市场回暖,资金关注度提高。铁路板块在过去的调整中比较惨烈,包括中国中铁大秦铁路广深铁路等各类股票,非理性的恐慌情绪导致资金的错杀,其跌幅均超过50%,其后的反弹行情中由于该板块总股本规模相对较小,未获得护盘资金的足够关注,使得该板块股价整体上处于相对的低位,相比钢铁股、石化股等蓝筹而言,其投资价值明显比较突出,预期中线的杀跌空间相对有限,一旦资金回流将有不小的上涨空间。

  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公司,一类是铁路工程建设股,如中国中铁,另一类为运输业龙头,股性相对活跃的个股,如大秦铁路。

  (杭州新希望)

  共 4 页 1 末页

   第1页: 铁路板块第2页: 3G板块第3页: 煤炭股第4页: ATM板块

  3G板块:电信重组利好 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日前电信行业重组方案公布,3G牌照的发放同时亦提上了议事日程。伴随着消息的公布,中国联通停牌,相关的3G通信概念股启动,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电信重组促3G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三部委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公告表明,6家基础电信运营商的改革重组与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即3G牌照结合,重组完成后发放3张3G牌照。三部委还在《通告》中表示,这次电信业重组并颁发3张3G牌照,其目的是为了解决电信市场几大运营商之间的失衡局面。

  电信重组与3G牌照发放对网络营运商、电信设备制造商等都是长期利好支撑。3G技术可能带来增量利润增长点的同时,还有增值业务,比如娱乐内容或支付功能,这方面未来如何实现和运作将存在相当大的机会。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3G技术并不能增加移动通讯用户数,也不能提高每分钟资费,而只能是内部客户量的一种转移,这样对于新成立的几家电信企业来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从近期中移动股价下跌表现来看已经说明了这一点,而对于中国联通等企业来说,受益还是相当大的。

  目前,电信重组尘埃落定,3G牌照发放前景清晰,通信业将迎来发展机遇。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电信重组受益最大的中国联通;另外关注3G投资展开后,最先受益的通信设备龙头企业中兴通讯

  (德邦证券)

  共 4 页首页 2 末页

   第1页: 铁路板块第2页: 3G板块第3页: 煤炭股第4页: ATM板块

  煤炭股投资价值凸显

  银河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经过几个多月的调整,煤炭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股票估值已经进入合理投资价值区间。建议关注平煤天安开滦股份西山煤电潞安环能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大同煤业

  地震对市场影响不大

  煤炭是全球关注的焦点,更是我国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近期我国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这次灾难是否对我国煤炭市场造成影响?未来我国煤炭价格的走向如何?

  为此,银河证券分析:第一,近期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对我国煤炭市场影响不大;第二,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煤炭价格走势依然是高价位运行;第三,经过几个多月的调整,煤炭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估值已进入合理投资价值区间。需要一提的是,汶川地震对煤炭市场影响不会很大。这是因为无论煤炭产量还是煤炭消费量四川省都比较小,不会对全国煤炭市场造成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灾后重建阶段,四川等地震灾区会对煤炭的需求加大,可能会对全国煤炭市场供应产生一些影响。

  多因素令煤价高位运行

  高油价背景下,全球能源消费重心向煤炭转移。石油价格持续上涨,不断创出新的高位,目前已突破每桶130美元,如此引致对石油的替代能源??煤炭的需求(就目前来看,吨石油发热值仅为吨煤的2倍左右,而价格却是煤炭价格的7倍左右)。另外,由于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国际上很多用油发电的企业都转向利用煤炭发电,国际煤炭需求被推向高峰,供应相对紧张,导致了国际煤炭价格的上涨。同时,我国煤炭市场化也促使了煤价的上涨。另外,从运力状况来看,煤炭供应仍将受到铁路运力相对不足的瓶颈制约,从而也加剧了煤炭价格的居高不下。

  总体看,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把未来三年我国煤炭产量和消费量进行比较可以发现,煤炭产量与消费量之差的地数值在逐步缩小,也就是说从未来几年煤炭供需情况来看,煤炭供应向趋紧方向转变。因此,从未来几年我国煤炭供需情况来看,我国煤炭价格依然有上涨的基础。

  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

  由于未来煤炭价格依然走好,煤炭行业依然处于景气周期,2008年煤炭上市公司业绩将会有大幅度提升,预计2008年煤炭行业整体业绩将提高30%左右,上市公司业绩会提高30%到40%以上。经过几个多月的调整,煤炭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股票估值已经进入合理投资价值区间。

  目前主要把煤炭分为动力煤和焦煤,从短期来看,焦炭价格具有较大上涨空间,从中长期来看,动力煤2009年乃至以后上涨空间较大。

  焦煤看好市场化程度更高的炼焦煤企业,焦煤价格上涨空间较大,看好平煤天安、开滦股份、西山煤电和潞安环能。动力煤的重点合同煤与市场煤价格差距较大,2009年煤炭价格总体上仍有充分的上涨动力。另外,从有效规避市场煤价格下滑的风险来看,合同价格具有有效规避市场煤价格下滑的风险。建议关注动力煤龙头公司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大同煤业。

  (银河证券)

  共 4 页首页 3 末页

   第1页: 铁路板块第2页: 3G板块第3页: 煤炭股第4页: ATM板块

  ATM:袖珍板块长成“大个头”潜力

  中国ATM2007年总量已达3.5万台,全年新增2万台,换机约1.5万台,较2006年大幅增长超过70%。新增量超过2万台,是行业预期的两倍;

  截至2006年,美国非银行机构ATM拥有量占67%,是银行的两倍;中国非银行机构ATM拥有量仅4%,是银行的1/24。

  我们将涉足银行新业务外包的公司,统称为“创新型金融服务板块”。所谓ATM运营,指的是公司与银行类金融机构合作建设ATM终端,即公司负责提供ATM设备、网点选址、设备维护、技术支持等,银行类金融机构负责将ATM网点向中国银监会或其授权机构报备、提供加钞和清算等服务,合作银行在收取跨行交易的代理手续费后,按照合作协议约定的比例,将公司应收取的服务费支付给公司。目前,该板块中主要涉足ATM运营的有3家公司,即中小板御银股份广电运通恒宝股份,我们将这3家公司统称为“创新型金融服务板块”。

  ATM增量远超预期

  近年来,银行业务外包发展迅速,除传统的IT、数据处理、业务流程外包,一些特殊功能的金融服务外包,特别是ATM服务,使得许多ATM设备厂商得以进入金融服务业。

  中国市场2007年总规模据测算已达3.5万台,其中,ATM新增数量2万台,换机量约1.5万台。相比2006年的不到2万台,大幅增长超过70%。2007年市场普遍预计中国年新增1万台,但最终结果是新增超过2万台,2007年底中国联网ATM达12.3万台。预计2008年ATM市场规模仍会继续增长,但增速将有所下降。

  国内厂商空间巨大

  中国市场2007年大幅增长,国产厂商从中受益,但主要厂商所占份额仍然只有约1/3。我们认为国内厂商在ATM市场集体突破后,将占据大多市场份额,意味着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中国ATM运营具有中国特色:(1)运营商的盈主要收入来源是跨行取款费分成。持卡人进行一笔跨行取款,发卡银行都需向ATM机布放银行支付3元代理费。这个费用并非跨行取款手续费,后者由发卡银行决定,金额从免费到4元钱不等。(2)中国ATM运营商必须依附银行布置ATM。国外成熟市场有着大量的独立销售商(ISOs),相比之下,国内只有银行才有布置ATM的权利,ATM网点的报备、加钞和清算等服务必须由银行进行。

  ATM运营业前景远大

  中国非银行机构的ATM数量有很大上升空间。对比银行及非银行机构拥有ATM数量,中国非银行机构ATM数量上升空间巨大。截至2006年,美国所有非银行机构拥有的ATM数量占67%,是银行的两倍;在中国,非银行机构拥有的ATM数量仅占4%,是银行的1/24。

  中国离行式ATM的占比将大幅上升。所谓离行式ATM,是指设置在银行网点以外地点的ATM机。在中国,离行式ATM只占ATM总数约20%,远低于美国63%和其他发达国家平均50%的平均水平,也低于亚太区30%的平均水平。

  中国银行卡跨行交易迅速上升。中国银联数据,和运营商收入最相关的ATM跨行交易笔数,近几年都以10%/年左右的速度增长。2007年交易笔数增长加速,全年同比增长约41%。

  评级和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从2009年开始,判断该板块各公司价值的最重要因素是ATM运营市场的成败,但目前仍需考虑ATM销售市场及其他业务的盈利能力。鉴于金融服务业的高增长,我们对该板块给予“推荐”评级。

  恒宝股份的竞争力在于银行业和电信业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给予“强烈推荐”,原因是其主要收入来源于卡类业务,2008年将高增长;御银股份的竞争力在于ATM选址经验、能力以及布放ATM机的先发优势,给予“审慎推荐”,原因是短期内ATM网络价值仍未被普遍认可,股价缺乏催化剂;广电运通的竞争力在于国内国际市场上的强大销售能力以及ATM研发能力。

  按2008年30-40倍PE估值,估值区间为:恒宝股份17.1-22.8元;广电运通38.1-50.8元;御银股份19.2-25.6元。

  (招商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