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评级

山鹰纸业(600567)

   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华泰证券

   公司主要从事箱板纸及纸箱的生产与销售,箱板纸产能约50万吨,同时从2008年开始公司具有18万吨新闻纸产能。分析师王海涛认为,公司是“黑夜尚未结束黎明尚未到来 ”,2007年之前,国内箱板纸需求增长迅速,产品供不应求,但是进入2008年后,由于大量新增产能的快速投放,目前国内箱板纸市场已经逐渐进入产能过剩阶段。


   国际废纸价格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大幅上涨之后,目前进入了价格较为平稳的时期,但是由于短期之内国际国内需求仍然旺盛,分析师认为国际废纸价格难以回落,因此我们认为,今明两年,将是箱板纸生产企业较为困难的时期。

   公司未来两年的增长主要一是2008年1月投产的18万吨新闻纸项目,该项目年均计划生产新闻纸16万吨,文化纸2万吨。二是20万吨高强瓦楞原纸技改工程项目,分析师预计将于2009年一季度投产。三是2008年1月投产的2500mm五层瓦楞纸板及全自动纸箱印刷系统项目,该项目将增加箱板纸纸箱产能10000万平方米。

   根据盈利预测,山鹰纸业2008年-2010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18元、0.22元和0.24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31、26、24倍市盈率。目前造纸行业龙头企业2008年市盈率在20倍左右,公司由于未来两年缺乏成长性,盈利能力欠缺,公司的动态估值在行业中偏高,给予“中性”评级。

   厦工股份(600815)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徐星月认为这是土方机械领域的龙头。厦工的主导产品是装载机和挖掘机。其装载机业务收入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八成以上。2007年公司实现装载机销售量21269台,同比增长30%以上,市场占有率为17%,行业第三。2007年公司挖掘机销售量为472台,同比增长150%,增速迅猛。又是区域性叉车龙头。2007年公司收购了母公司的叉车资产:厦门叉车厂,进入叉车领域。厦门叉车厂的“巨鲸”牌叉车在东南沿海地区有一定影响力。2007年叉车实现销售1577台,2008年将进行技改,达到5000台产能。

   不过分析师指出,公司的毛利率、净利润率仍低于行业的同类企业,2007年公司的净利润率为4.2%,较主营业务类似的柳工少3.27个百分点,还有一定提升空间。布局北方基地,降低产品成本。公司在河南焦作成立北方生产基地,一期投资11800万元,2008年计划产能5000台。

   一季度公司进行了三次提价,幅度在1.5-1.6万元左右,基本覆盖了成本上涨。公司近期可能再次提价。考虑到公司管理水平的改善,成本的降低,以及挖掘机生产的规模化,分析师预计2008年公司的毛利率将较一季度的毛利率略有提升。

   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60.9%,销售势头良好,超出分析师预期。另外公司以1.5元/股的成本持有兴业证券3250万股,增厚业绩。分析师预测公司2008-2010年EPS为0.63元、0.98元、1.2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8倍、12倍、9倍,给予“推荐”评级。

   (罗 峰 整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