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特高新:抗震救灾中的无名英雄

公司为抢险救灾的直升机队高强度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服务

   证券时报记者储著胜仁际宇

   在抗震救灾的电视转播中,解放军战士乘坐直升机进入震中地区、向灾区空投救灾物资和运送重伤员的画面感动了无数观众。
作为深沪两市中唯一的飞机维修类上市公司,海特高新(002023)为抢险救灾的直升机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服务,赢得了救灾部队及民用直升机公司的一致赞扬,成为抗震救灾中的幕后英雄之一。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海特高新董事长李再春在第一时间主持召开赈灾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赈灾飞机航材应急保障小组”。虽然余震不断、器材运输困难,但公司还是于14日就恢复了正常上班。为保证及时、优质地做好救灾直升机的维修保障工作,公司加强了生产调度,精心组织急件抢修,并派出技术人员到救灾直升机集结的机场。公司员工还通过捐款捐物、义务献血、争当志愿者、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等多种形式援助灾区、奉献爱心。目前为止,该公司共捐赠了100余万元的款物。

   据悉,由于救灾任务繁重,目前集结于四川灾区的直升机超过120架,而这些直升机又分布于不同的地点。李再春表示,“这些飞机都在高强度工作,这就不可避免地导致直升机的维修保障工作异常繁重。保证救灾飞机的正常飞行,就是我们对抗震救灾的最大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国内目前民航体系内运营的飞行器达到1000多架,但是直升机不足100架。而在发达国家,直升机保有量通常是喷气式飞机的6倍,可见我国直升机及通用飞机维修市场的广阔前景。李再春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抗震救灾,国家和社会将更加意识到直升机的应用价值,如果低空开放,我们十分看好直升机维修的未来市场。”

   由于目前我国民航机队中干线飞机绝大多数都来自于波音和空客公司,而且各航空公司基地分散,因此需要在各地建立飞机维修公司。海特高新抓住这一机遇,加强与各大航空公司的合作,降低航空公司的维修成本。而根据公司的规划,未来将在这一领域推动更多的合作。

   除了义无反顾地投入救灾飞机的保障工作,作为沪深两市唯一的飞机维修类上市公司,海特高新也在积极规划主营业务的发展。而大飞机公司的成立,或许将成为海特高新的另一个机遇。李再春表示,公司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能在大飞机机载设备方面做一些努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再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