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红旗品牌决策体系再次变化 决策权移至一汽轿车

  郭世君是一汽轿车红旗事业部部长,近一段时间以来,他主要忙于建立红旗独立销售渠道,与此同时,一些变化正在悄然发生。5月27日,记者从一汽内部获悉,今后红旗品牌业务将不再直接向一汽集团汇报,而改向一汽轿车汇报,由一汽轿车决策。
在与奔腾分离重返高端市场后,红旗品牌的决策体系再次发生显著变化。

  汇报决策关系下放

  “集团内部都已下文了。”一汽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所谓的“下文”,指的是一汽内部一些人士已收到通知,要对红旗品牌的汇报决策体系进行适当变化。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今年6月,也就是下个月,一汽将召开集团战略研讨会,所有高层和各下属公司相关领导都将参加,一起谋划如何更好推动自主品牌发展。据悉,在这个会后,一汽的自主战略将清晰地确定下来,红旗走向就是最重要一个议题。

  此前,红旗事业部名义上隶属于一汽轿车,但实际上向一汽内部红旗品牌领导小组汇报,决策权在一汽集团。变化后,红旗事业部向一汽轿车管理层汇报,决策权也一并下放到一汽轿车。

  西南证券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根据他的分析,红旗汇报体系的变化意味着整个组织架构的变化,很可能体现新任总经理徐建一的新思路。如果移至一汽轿车,则肯定希望借助一汽轿车对乘用车的专注和这个融资平台以加速红旗品牌的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在乘用车方面,一汽已拥有红旗、奔腾和夏利三个自主品牌,分别对位高端、中级和经济型市场。目前情况是,夏利已形成规模,体系构建也已成熟,去年销售18万辆;奔腾自上市初期经过爬坡期后,持续强劲增长,目前月均5000辆左右,在中级市场已形成“性价比高”的口碑;而红旗重返高端后,推出HQ3,冲击公务车市场,目前收效甚微。2007年7月成立的一汽红旗销售公司运营不到一年亏损了4995万元。

  郭世君5月27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无论红旗的汇报体系如何发展,都是要保证推动红旗品牌的发展。“我们坚持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郭世君套用了这一基础理论。

  今年1月,红旗曾有一个变化,原本坚持的直销模式在沿用的同时,还增开了4S店。这在当时被看成红旗一个微妙变化。当时市场分析人士说,红旗的销售思路有显著变化。

  这种思路的变化被郭世君证实。郭世君表示,红旗必须重视政府采购,希望所有的政府领导都来坐红旗。但同时,也要倚重个人用户市场。他表示,目前销量中有80%~90%来自公众私人用户。

  据悉,从1月份建立第一家4S店至今,红旗已在北京、广州等地建立了8家4S店。

  丰富产品系列是关键

  据悉,徐建一就任一汽总经理后,曾旗帜鲜明地提出两点意见,第一是统一思想干自主,第二是统一资源干自主。与竺延风时代“要耐得住寂寞20年”相比,徐的提法有微妙的变化。

  资深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徐建一的愿望更加迫切。由于竺延风时代的红旗品牌并没有真正重返高端并成为高端市场的民族骄傲,这个任务自然就留给了徐建一。

  “可以说,红旗成败与否是一汽自主创新成败与否的标志,徐建一肯定希望在任期内将红旗撑起来。”贾新光表示。

  郭世君给记者阐述了他的思路。他认为,红旗的商品力、营销力和文化力都要打造好,而根本是要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平台,丰富产品系列,不能只有HQ3一款。此外,要增加全集团的资源调配来支持红旗品牌发展。

  郭世君表示,从明年开始,顶级红旗HQE将推出,走量的C级车也已在策划中,红旗SUV则已进入企划阶段。“产品系列不丰富,经销商也不敢建店啊。”

  据悉,HQE已被选定为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的阅兵用车。定位于“元首级”贵宾车的HQE长度超过6米,延续了三排座椅的传统。该车外观设计风格处处体现中国文化特色,采用全手工制造。

  在去年的一汽科技大会上,一汽曾提出一项计划,到2015年投入130亿元左右用于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其中产品开发费用约88亿元;研发能力建设费用软、硬件设施投入约25亿元;科技开发重点项目投入约17亿元。这其中的相当一部分便是红旗产品的研发投入。(杨开然)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世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