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期货板块追高还需谨慎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一向走势稳定的期货概念股在昨日午市后突然发力,中大股份迅速被如雨的买盘拉至涨停板,在此影响下,弘业股份新黄浦厦门国贸等品种也随之逞强,看来,期货板块似乎成为多头一个新的兴奋点。
但笔者认为,追高还需谨慎。

  
   对昨日期货板块如此强硬的走势,笔者认为得益于市场对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猜想,因为当前A股市场的确需要新的制度或新的交易工具来提振市场人气。而有机构认为,股指期货如果在股指大跌后推出,那么,股指期货将具备推高股指的动力。所以,有关股指期货的讲话迅速成为多头资金的兴奋剂,也就有了昨日期货板块的崛起。

  
   与此同时,权重股也渐次活跃,甚至包括前期“空军先锋”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品种也在近期有所企稳弹升,而此类个股均是股指期货的重要标的证券成员,所以,此类个股的活跃也就强化了各路资金对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乐观预期。

  
   笔者认为股指期货股的逞强就如同前期市场对创投概念股、三通概念股以及农业概念股的炒作在本质上是一样的,均是概念炒作。一是因为股指期货的相关指导意见依然未能面“市”,这本身就说明了股指期货的制度建设尚需要进一步完善。而且股指期货对证券市场的短期影响究竟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尚未有定论。因此,在近期稳定压倒一切以及面临奥运行情的时间窗口时,近期推出股指期货的概率基本不大。那么,在昨日依靠股指期货而大涨的品种还能够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吗?股指期货推出后,会否为期货概念股带来强劲的盈利增长预期呢?笔者认为,虽然期货概念股与券商概念股有着很大差别,前者大多是控股期货公司,可以直接合并报表,后者大多是参股,不能合并报表,只能享受分红的投资收益。但即便如此,在近年来期货市场火爆的前提下,又有那家期货概念股依靠期货公司的业绩而获得成长性的呢?所以,即便未来股指期货交易火爆,相关期货概念股也未必能够以此而摇身一变为优质成长股。

  
   更何况,此类期货股的主营业务大多是非主营,所以,极易受到其主营业务不佳的影响,从而削弱股指期货推出后对期货经纪公司的盈利能力的积极作用。

  
   笔者认为,期货股的成长预期仍具有相当不确定性,近期的逞强主要是在于部分市场热钱缺乏炒作的突破口,所以,他们利用权重股的上涨以及市场对救市利好的朦胧预期而大肆拉抬股价。但由于缺乏相对确定的业绩成长预期,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需要予以谨慎,尽量不追高。

  
   当然,由于部分期货概念股的主营业务成长趋势明朗,股指期货推出后的业绩增长预期只不过是锦上添花,也就是说,没有股指期货,凭其主营也可以支撑起目前的股价,那么,此类个股就可以低吸持有,毕竟股指期货的推出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推不推出的问题,所以,股指期货一日不推出,就意味着此类个股在未来将拥相当强烈的题材催化剂,故可低吸持有,比如天利高新、中大股份等品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