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建公路分流预期牵动中原高速

⊙本报记者 王璐

  
  
   中原高速昨日披露了有关驻马店境一级公路建设获核准批复有关情况的公告。目前,河南省发改委已核准同意建设安阳至信阳一级公路驻马店境项目。对此,中原高速称,由于该项目将与国道107线以及中原高速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实现功能互补,因此,项目建成后将对公司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部分车流量形成分流影响。
市场分析人士则认为,由于该项目目前尚处立项阶段,预计今明两年不会给公司经营造成影响。

  
   资料显示,该项目北起于漯河、驻马店两市交界处,南至驻马店、信阳两市交界处,接安阳至信阳一级公路明港至信阳段。路线全长109.93公里。项目按设计时速100公里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米。据悉,项目业主为河南天中安信快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与中原高速无关联关系。

  
   根据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全线设2处主线收费站,路线基本位于现有国道107线西侧,分布于沿线西平县、遂平县、驻马店市和确山县各市县城区以西区域,项目走向平行于107国道以及中原高速京珠国道主干线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东西方向与107国道间距7公里内,与中原高速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间距10余公里。

  
   中原高速在公告中指出,该项目将促进解决现有国道107穿越沿线城区,街道化程度严重,交通十分拥挤,服务水平不断降低的状况,缓解107国道过境车辆给沿线城市造成的交通压力。而且,由于项目将主要承担沿线城镇间的中、短途运输和部分跨区内运输,这将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为沿线各县市加强经济联系创造基础条件。

  
   然而,中原高速也表示,鉴于项目将与国道107线以及公司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实现功能互补,因此,其在促进京珠运输通道通行能力的同时,也将对公司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部分车流量形成分流影响。对于公司所指出的这一负面影响,有关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该项目与中原高速经营管理的漯驻高速存在功能上的部分重合,但因该项目目前尚处立项阶段,预计不会对公司2008年、2009年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

  
  
  
   ■研究员观点

  
   中原高速是目前河南省交通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主要路桥资产位于全国高速公路网“大十字架”结构的轴心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垄断优势,其中公司所经营管理的郑漯高速公路、漯驻高速公路是南北大动脉京珠国道主干线的重要路段,也是河南高速公路网的核心组成部分,而旗下的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横跨黄河天堑,是107国道的必经要道,也是河南省内来往黄河两岸的重要快速通道。

  
   但是,随着我国高速公路投资开发主体多元化和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推进,高速公路开发和权益转让(受让)竞争局面已形成。与此同时,随着新建高速公路的通车,高速公路网络的不断完善,路网密度和通达程度的增加,在高速公路网络产生车流量汇聚效应的同时,也将使得部分车流量重新选择行驶路线,高速公路网络中的车流量分布也会相应变化,相关高速公路之间也将形成一定的竞争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一形势,中原高速有着清醒的认识,公司在2007年年报中就曾表示,为谋求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增强发展后劲和竞争能力,公司将坚持高速公路主业发展方向,在经营好现有路桥资产的情况下,积极投资开发新的路桥设施,实现由单一的路桥经营管理型公司向路桥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并重的投资发展型公司转变,扩大主营业务规模,增强综合发展实力。由此可以预见,通过大力开展多元化综合经营,中原高速将实现稳健快速拓展,并逐步缓解分流压力。(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