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四川地震对全国GDP总量影响有限

  四川地震对全国GDP总量影响有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表示,这次地震造成的损失巨大,但对全国GDP总量的影响是有限的。

  点评:5.12特大地震灾害,对当地经济乃至更大范围内的经济发展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特别是重灾区的存量资产和生产设施造成极大的破坏,对当地生产总值的影响肯定是巨大的。
灾后重建,会带来大量的建设需求。GDP作为一种增量,灾后重建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快GDP的

  增长。但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此次地震有显著的地域性特点,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全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四川在全国GDP总量中所占的比重大概是4%左右,重灾区占的比重大概只占千分之几,所以这次灾害对全国生产总量相信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是有限的。

  市场价升量不增 后市维持震荡格局

  周三沪深大盘整体呈现大幅震荡态势,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开盘后维持低位震荡,市场交投清淡,但是午后随着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的快速拉升,市场迅速扭转了低位震荡态势发动强劲反弹,大市值个股纷纷快速掉头向上,上证综指全日振幅超过130点,终盘上证综指报收3459点,涨83点,深成指报收12313点,涨315点,两市成交700亿元和35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盘面上,在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讲话的消息刺激下,期货概念股整体发力,西北化工新黄浦中达股份弘业股份厦门国贸等牢牢封住涨停。创投概念与券商板块也集体放量拉升,龙头股份大众公用等创投概念股涨幅居前。昨日证券时报披露,券商IPO有望下月破冰,光大证券、西部证券争夺头筹,因此持有6000万股光大证券股权的大众交通率先涨停,并带动中信证券国金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板块上涨。

  昨日市场探底反弹是由指标权重股的护盘拉升引发,而市场要走出持续的反弹行情仍需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昨日反弹,可以理解为周初市场深幅调整的自发修正,另外,由于昨日两市股指收盘仍处于多条均线下方,短期市场依然面临多重压力,指数或仍有反弹空间,但发动大级别行情的条件不具备,市场上更多的是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首先是高油价所带来的经济影响。这种影响究竟有多大,目前已成为制约机构资金推测上市公司业绩的重要影响因素。历史走势显示,高油价过后往往会引发经济增长的放缓,从而对证券市场产生直接的影响。随着油价不断创新高,无疑会加重基金等机构资金的担忧。其次是高物价指数下的上市公司业绩演变趋势。在高物价的背景下,部分上市公司转移成本能力不强,将最终导致业绩下滑,这从家电等行业上市公司中已得到了体现。此外,高物价背景也使得从紧货币政策难以松动,银行、地产股的业绩增速也可能继续放缓,无疑会抑制基金等机构资金的做多激情。

  在经济放缓和通胀压力存在的情形下,投资者对从低位反弹后估值缺乏吸引力的板块应予以谨慎,可逐步增加防御性品种的比例,防御策略体现为控制合理的股票配置比例,选择预期明确、具有较高估值优势的行业。投资者可关注医疗、新能源、军工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可逢低增持商业零售等内生性增长行业的大消费概念股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