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东方集团携百家企业筹亿元基金支持灾区教育重建

  张宏伟个人捐款一千万元人民币

  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了重大地震灾害,给当地人民的人身和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教育部门受灾程度尤为严重。得知此消息后,在国外出差的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宏伟先生心急如焚,立刻回国,马上部署、动员公司全体人员及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重建校园活动中来。

  在本次抗震救灾、重建校园的活动中,张宏伟先生捐资一千万元人民币,同时,携东方集团、东方家园及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建材生产企业、教学设备生产企业等相关单位和机构联合出资,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拟筹备成立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的东方教育基金,支持灾后校园重建工作及相应的助学帮教、职业培训等长期持续发展的有关项目,公开有效,专业务实地用于灾区及其他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目前,该基金大部分款物均已筹措到位。

  据悉,该基金将用于援建此次受灾严重的18个县市乡镇学校,后续还将根据国家政策及当地政府规划继续在四川及其它地区开展捐建项目。据东方教育基金筹备组负责人声称,东方集团不仅全方位介入校园重建工作,同时,还利用自身国际化、专业化的资源优势,联系了多位国际知名设计专家,力争建造高质量的百年校舍。

  此外,东方集团还表示,将本着专业务实的原则,面向长远未来,长期持续地开展心理援助干预、职业发展规划等帮教项目,对于考上大学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助学金,对于考不上的学生在职业教育方面给予适当的培训及安排。近日,东方家园全国近10000名员工,也自发组织了大规模的捐款活动,善款亦将全部用于此项目。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