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大宗交易服务发酵中的新蛋糕

  今日焦点:

  ?行业评论 证券:大宗交易服务,发酵中的新蛋糕

  昨日上海交易所发布了《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办理指南(试行)》对大宗交易采用的形式、参与的主体和执行的流程进行了细化。指南一方面将使得大宗交易更加规范,另一方面也为证券公司提供了新的蛋糕。


  首先,证券公司作为会员中介机构可以受卖方和买方委托发起交易、受买方委托代为交易,作为在资本市场联系广泛的专业机构也可

  以为委托方提供寻找交易对手、询价、竞标等服务,从而收取合理的佣金和服务费。由于交易在收市后进行,实际上相当于延长了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时间,考虑到大小非减持的需求,未来会带来一定的增量经纪业务收入。

  其次,证券公司和其资产管理类的子公司也可以作为合格投资者参与交易,如果操作得当,可以从中赚取一些差价。考虑到大宗交易范围不仅包括限售股解禁部分,如果证券公司在初期的大宗交易中能够协助监管层维持市场的平稳运行,未来有可能在大宗交易系统扮演类似于做市商的角色。

  另外,证券公司也有可能采用先批发后零售的策略赚取大宗交易系统与竞价交易系统的差价。由于出售所持公司股份超过1%的持有者可以通过关联交易的办法变相在竞价系统抛售,监管层平滑大小非解禁压力的效果将大打折扣,如果此项工作由处于其监控范围之内的券商来做,则有利于提高其对减持节奏的可控性,应是一种较优的选择。

  具体看,资本雄厚、资产管理规模大及机构客户多的券商在大宗交易发起、定价、提供服务方面更有优势,因而未来获得的收益将会更多。但由于未来大宗交易的规模、费率水平及政策连贯性还有待观察,其对证券公司业务的贡献度还难以确定,我们后续将给予继续跟踪。

  财经要闻:

  ? (要闻)反常天气扰乱半个中国

  ? (要闻)中石化下季暂停成品油出口

  ? (要闻)油企电企前四月利润锐减

  ? (钢铁)日本钢价创26年新高

  ? (贸易)亚洲中小企看淡贸易前景

  ? (消费)蒙牛申请加价被叫停

  ? (消费)中国体育用品市场 占GDP仅0.3% 具潜力

  ? (海运)航运矿石运费高于成品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