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公司动态

六上市公司紧急应对唐家山堰塞湖险情

  每经记者 张亦帆

  为预防绵阳唐家山堰塞湖出现险情,四川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出台紧急预案。继25日四川长虹率先对外表示公司已制定相关防洪预案之后,昨日,四川湖山、*ST双马、*ST长钢等公司也公布了自己的紧急预案。

或许,还将有更多的绵阳、德阳的上市公司加入到这场预防唐家山堰塞湖险情的大部队中来!

  等离子屏项目受威胁长虹突击队演练扛沙袋

  记者获悉,截至5月28日,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已按照指挥部研究的方案加紧施工,累计有29台大型施工设备投入施工,开挖总量近2万立方米,目前已形成宽约20米,长约40米的作业面,已开始开挖第二、三、四控制段。

  此外,为应对绵阳境内的唐家山堰塞湖潜在的危险,唐家山预案根据1/3溃坝、1/2溃坝和全溃坝等不同情况提出了三种疏散方案,一旦发生溃坝,也会确保下游群众在第一时间撤离。

  昨日,四川长虹(600839,SH)对外公告称,5月26日下午,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了唐家山堰塞湖疏散群体工作广播电视动员大会。目前,绵阳市政府正按照1/3溃坝方案进行人员疏散,公司部分厂区将在疏散范围,不过该“1/3溃坝疏散方案”不涉及长虹公司的生活区。

  “我们已制定了相关的紧急预案,最近我们也加强了疏散演习工作的频率。”长虹新闻发言人何克思昨日称。据悉,早在5月25日,长虹公司就已制订出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公司董事长赵勇亲自出任该预案的总指挥。公司已采购了部分沙袋、雨布、工具等防洪工具,1700余人组成的突击队也在近期练习过扛沙袋。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唐家山堰塞湖发生1/3溃坝,长虹位于绵阳经济开发区的PDP(等离子屏)项目、长虹工业园区、空调压缩机等生产基地有被淹没的风险,长虹公司提前预防也在情理之中。

  抢运物资转移人员多家上市公司制定预案

  四川湖山(000801,SZ)今日公告称,根据《绵阳市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散预案》,公司绵阳本部生产场所位于绵阳市游仙区六里村,属于预案规定的发生1/2以上溃坝时撤离范围。公司现已采取相应措施,制定相应撤离疏散应急预案。四川湖山董秘陈禹也表示,公司已在5月25日夜晚以及5月26日将可转移的重要物资、仪器设备进行了妥善转移。

  *ST双马(000935,SZ)证券事务代表岳珊表示,受汶川地震影响,唐家山堰塞湖可能出现溃坝险情,从而影响江油和绵阳部分地区。由于公司本部不在唐家山堰塞湖下游,应该不会受到溃坝影响。但公司下属四川双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绵阳双马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处于堰塞湖下游,其中电力公司已接到政府有关通知,做好泄洪溃坝准备及人员撤离预案。

  *ST长钢(000569,SZ)公告称,根据江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达的关于唐家山堰塞湖险情紧急疏散预案,公司已联合大股东组成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应急小组,并已制定了相关的紧急预案。

  *ST长钢有关负责人详细分析了险情对公司的影响。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唐家山堰塞湖出现整体溃坝,公司生活区将需转移1600余人,生产区将增加对公司特冶中心、炼钢三车间等造成影响。目前,公司已将含增厂区内通口河附近低洼地带的有毒、有害和危险品进行了转移。此外,*ST长钢也已按照1/2溃坝方案进行了部署,有关人员已安全转移。

  金路集团(000510,SZ)总部位于德阳。公司董秘彭朗昨日称,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唐家山堰塞湖险情进展情况,公司内部也制定了一些紧急避险措施以防万一。

  四川美丰(000731,SZ)董秘舒绍敏也表示,作为一家化工企业,公司一直都有相关的预防特大灾害的预案,一旦出现相关情况,就会紧急疏散员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