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公司动态

长虹损失1.49亿元紧急应对堰塞湖威胁

 

长虹损失1.49亿元紧急应对堰塞湖威胁
  昨日四川长虹公告称,四川汶川大地震给长虹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49亿元。但这还未结束,除了余震,距其约60公里之外的唐家山堰塞湖一旦发生溃堤,将威胁到下游的绵阳。长虹在绵阳的员工近3万人,其总部、主要产品的生产工厂、物流公司、合资厂、职工生活区、医院等,散布在绵阳市。

  紧急应对堰塞湖威胁

  在绵阳市政府26日宣布应急疏散方案之前,长虹已开始密切监控堰塞湖水位上升的速度,特别是进入下旬之后,水位上升速度较快。

“我们意识到溃堤是一个很现实的危机。”长虹负责救灾事务的发言人刘海中说。

  5月25日,长虹就制订了自己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由公司董事长赵勇担任总指挥。公司开始采购防汛抢险物资,主要是沙袋、雨布、工具等,要求在27日全部备齐。公司财务部也准备保险理赔申请工作。“绵阳市的应急疏散方案出来后,我们立即与其完全对接。但我们的沙袋堆放标准要高于市政府的要求。”刘海中说。

  溃堤三分之一虹欧将被淹

  长虹总部位于绵阳高新区和普明镇地带,是一个地势相对较高的地区。这里除了总部以外,还有长虹的电子城以及多媒体、电视机、网络、模塑、器件、零部件企业技佳精工、空调、美菱冰箱绵阳生产基地等。

  如果唐家山堰塞湖发生三分之一溃堤,长虹位于绵阳经济开发区的PDP项目、虹欧公司、空调压缩机等生产基地将被淹。前天,长虹已组织了演习,主要是由1700人组成的突击队练习扛沙袋。

  根据记者拿到的紧急撤退预案,即使按照最严重的全溃方案,长虹集团位于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总部基地也未在撤离区域之列。长虹股份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杨军表示,“我们正在对等离子等基地进行撤离和防腐等工作。”“如果等离子生产基地受淹,肯定会对我们的相关计划产生影响。”长虹的另一个担心还在于,其位于高水基地在地震中受毁的部分家属楼及厂房,在水淹之后可能会倒塌。

  公告称目前损失约1.49亿元

  四川汶川大地震刚发生时,长虹工厂的水、电、气、通讯全停,但长虹有一个内部的发电系统及通讯系统,很快就恢复了生产。不过,长虹在安县的库存房以及在当地参股的一个配套厂被地震破坏。长虹电器(600839.SH)昨天公告称,大地震给长虹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49亿元 (含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公司部分生产厂房墙体、屋顶出现不同程度损伤,部分机器设备因地震出现损坏,但未出现房屋倒塌等严重不可修复情况。公司参股的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PDP项目受地震影响于5月12日地震后暂停工程建设,5月23日恢复,受此次地震和后期设备运输的影响,PDP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四川湖山公司董秘陈禹表示,按照溃堤预案,可能受影响的厂区包括其股份公司所属的两条生产线,以及参股子公司湖山电器的两个车间。“在25日晚上接到市政府通知后,已开始连夜撤离了可能遭受洪水厂区的所有成品及原材料。截至26日晚间,已经全部撤空,其余厂区则由于地势较高并不会受到影响。”陈禹表示。

  从地图上看,位于江油市受地震影响较大的两家上市公司*ST长钢 (000569)和*ST双马(000935)由于距离唐家山堰塞湖下泄水道较远,预计不会受到洪水威胁。双马证券事务代表岳珊表示,其尚未收到与溃堤相关的消息。

  由于在地震中受损较重,*ST 双马股票在2008年5月23日、5月26日、5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记者江玮实习生杨冬综合《第一财经日报》《东方早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