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任伟光:3个3G标准共存 摩托抢3G市场求翻身

  昔日的手机业界霸主摩托罗拉正在东山再起的路上。在日前举行的摩托罗拉2008年创新科技展上,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移动终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任伟光表示:“有人说摩托罗拉回来了,正确的说法是:摩托罗拉正在恢复元气,现在还不能说已经回来了,明年初才是我们真正回来的时候。


  据任透露,摩托罗拉全球总部将重新兴起的时间表定在2009年。他说,目前对摩托罗拉来说,有两个问题要解决:一是跟利润挂钩的多媒体手机,要有完全的软件、芯片平台才能更具竞争力;二是全球现在增长最快的是WCDMA制式的3G低端机,这也是摩托罗拉比较弱的地方,不过摩托罗拉正在重新研发一款比较低端的系列。目前,摩托罗拉将手机产品分为四类,分别为:时尚系列、音乐系列、商务系列和多媒体系列,在中国则包括曾续写了摩托罗拉手写帝国神话的明系列,共五类。

  对于正在进行中的中国电信业的重组,任伟光表示:有变化就有机会。“电信重组后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未来运营商介入终端定制将比现在多很多,终端厂商的竞争格局也会发生变化,他们的经营模式也会发生改变。”任表示,全球最大的2G市场在中国,在中国没有上马3G之前,摩托罗拉的3G技术没有用武之地,现在中国要发放3个3G牌照,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3个3G标准共存的国家,因此双模甚至三模手机会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摩托罗拉就可以利用在3G方面的技术,去抢占竞争对手的客户和市场。

  据任透露,摩托罗拉的TD-SCDMA手机将在七月初推出。“未来三个月摩托罗拉将推出七款新的手机产品,今年第四季度还会有更多的新产品出来,如果能把2009年的产品拉到2008年底,就可以赶上圣诞、春节的销售旺季。”

  对于中国的3G标准TD-SCDMA,任伟光是这样评价的:“中国希望今后在很多领域有自己的话语权,TD是中国的第一个标准。中国作为一个国家,一定要有自己的标准,不是这个就是那个,要不断摸索经验,否则就永远不会有自己的标准,永远要受制于人。”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任伟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