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商务人士要换私家车

  在一个空气中飘荡着槐树花香的傍晚,你坐在温馨的家里,在橙色落地灯的光影下,往捷克水晶杯中倒上一杯南非红酒,喃喃地自语到:“该换辆车了”

  我们先明确一下,这里说的是商务人士的私家车,不是为了露富和显示排场的公务车。

还有我们说的是换车,这在汽车市场营销上定义为车主在成为有车族后购买的第二辆车。

  为什么要这么费劲地解释,是因为这件事本身就十分费劲。商务车简单,政府官员都坐奥迪,你就买辆黑色奥迪A6,错不到哪儿去;第一辆车也简单,创业初期,囊中羞涩,照着10万元的挑也不会太离谱。

  当你的收入有了些底气,看着周围的人纷纷从富康、捷达升级到凯美瑞、马6和别克君越,你也就坐不住了。在一个空气中飘荡着槐树花香的傍晚,你坐在温馨的家里,在橙色落地灯的光影下,往捷克水晶杯中倒上一杯南非红酒,喃喃地自语到:“该换辆车了。”

  我到现在还在用我的第一辆车??98款的富康,跟女儿一样的年龄。人岁数大了,更容易敝帚自珍,加上新车型不断上市看花了眼,所以换车的事就一直搁下来。

  但最近换车的紧迫感再次升温。一个朋友对我说,像你这样40多岁的成功人士开这样的车,只能有两种解释,要么是买股票倾家荡产,要么是离了婚财产都被老婆拿去了。

  还有一个朋友开了我的车,边走边大叫: “方向盘怎么这么沉,什么,还有不带助力的车?” 我咂咂嘴深深地叹口气,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不懂历史。

  我喜欢SUV,觉得没有几年时间能够张扬粗犷和野性了,一是岁数大了,二是国际油价不断蹿升,节能环保呼声越来越高。但我就开上一两年,过过瘾不行吗?

  有位著名央视主持人说了,现在开SUV就像随地吐痰,5年后再开SUV,就是往人身上吐痰。上周我借朋友的SUV在街上兜了一圈,回来内疚地说:“对不起啊,我在长安街随地吐痰了。” 朋友不屑地瞪我一眼:“我开这车两年了,照你这么说,我把四环路都吐成运河了。”

  从杂志上看到新款的标志307很酷,诚惶诚恐地找朋友中的汽车专家探讨,人家忧心忡忡地说:“你看最近这形势,火炬接力在巴黎给人破坏,你不怕到时有人砸你车?”

  家门口就是丰田的专卖店,那凯美瑞就是气度不凡,不愧是响当当的全球车。可有人跟我说: “你不会糊涂到买日本车吧。” 日本车怎么了,那么多买日本车的人就是傻瓜了不爱国了?

  其实,俗话说: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们完全可以“开自己的车,让别人去骂吧”。

  商务人士换车,有几个值得总结的规律。第一,赶时髦是实力的标志。新车上市,大家都想率先拥有,经销商看准市场,堂而皇之地加价销售。越是加价,越是有人哭着喊着要买,其中多是商务人士;

  第二,打开的闸门很难关上。一旦你拥有了第二辆车,从第二辆到第三辆车以及再往下的过渡时间就越来越短,你不断换车的欲望就越来越强。所以,现在聪明的厂商都盯住购买第二辆车的消费者;

  第三,你总有一天会厌倦了这种无休止的改换门庭,开始返璞归真。我总是开着98款富康对女儿说,你就是坐着这辆车从你出生的医院回家的,当时你是这么这么大。结果就是女儿不时提醒我,可不许把这辆车卖了。

  旧车早晚是要卖的,只是心里留着那么一段记忆,什么样的新东西都抹它不掉。

  我同时也告诫自己,该往前看就往前看,换辆车,学到多少做事和做人的知识。比如说,咱们将来把自己和自己的产业什么的,都要做成美国那样,不管做了什么坏事错事,都会得到原谅,大家都说要“治病救人”。咱们不要做成日本和法国,做了错事就不停地被人骂被人抵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