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竞投永隆银行价格不许出高了?

  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和澳新银行竞购香港永隆银行一事最近频频见诸报端,昨日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站先后刊登了关于国内有关部门对招行和工行竞购永隆银行的价格设置上限一事,不过两家媒体的口径截然相反。


  当事方回避记者采访

  彭博社先发报道称中国有关部门已为招行和工行收购香港永隆银行设限,指出收购价格“不得支付高于账面价值(净资产值)2.85倍的价格”,目的是为了投资出现亏损。华尔街日报中文网随后登出了由道琼斯通讯社提供的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并未规定竞购永隆银行的价格上限”。这两篇报道均无明确表明消息来源。

  昨日记者致电招行董秘处,相关人士在接到记者电话后,按惯例用“不清楚”回应,随即挂断了电话。工行相关人员则告诉记者,这些属于机密,不会对外披露。

  专家称不应对收购价设限

  记者就对“收购价格设限”一事分别咨询了业内的专家和学者,他们均表明,成熟的市场不应该对收购价格设限。

  招商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李珊珊告诉记者,她此前并没有听说过有对收购价格设限制的例子,“在一个比较成熟的市场并不会出现这样的规定,而且从理论上说不应该提这种要求”。北京大学经济所房地产金融中心主任冯科认为,政府不会出这样的政策,如果真有此事也是不能公开的。市场经济,价高者得,这样的“规定”最终很有可能使招行和工行在此次竞标中失去机会。

  李珊珊和冯科都认为,两家银行竞标,如果招行成功,对大局比较有利,因为招行在业务模式上与永隆银行更为接近。

  目前,工行十大股东前两名分别是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均持有35.33%的股份;招行十大股东前两名则是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和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7.88%和12.11%的股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科 | 李珊珊 |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