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陈小宪:地震不会对中信银行的盈利目标产生影响

  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昨天在出席中信银行“信福年金”品牌发布仪式后,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采访中,陈小宪坦言,本次地震对中信银行的影响是存在的,但其还不至于对董事会于年初设定的盈利目标以及不良贷款增速造成大的冲击。


  战略投资者西班牙对外银行(简称“BBVA”)入股中信银行时约定“中信银行上市一年之后,BBVA可享有额外收购中信银行4.9%股权的选择权”,陈小宪称,是否会行使选择权,需要董事会做出决定。行权的日子到了,我想我们的控股股东和其他股东都不能回避这个问题。过些天就会知道这些消息。

  记者:中信银行在这次地震灾害中受到的影响如何?是否会对盈利产生影响?是否会使不良贷款上升?

  陈小宪:在这次地震中,我们只有一家网点受到了影响。现在他们已经在临时的办公地点正常的开展业务。应该说,在这次地震灾害中,中信银行肯定会有一些损失,但损失量并不大。我们在县域是没有机构的,我们在灾区的分行大概有一百多户企业,因此贷款和授信的额度我们非常清楚。

  由于地震造成的呆账不会超出今年的预定目标。我们完全有能力,使得我们今年的不良资产保持在一个低水平。或者说,保持在一个股份制银行中的较低水平。此外,地震可能会对今年的盈利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不能改变中信银行继续向好的这种结果。我们对今年的经营还是很有信心。

  为了支援灾区,我们已经决定将今年的机动(贷款)规模的20%左右都投到成都分行。今年宏观调控以后,中信银行也是实行按季规模管理。在我们的规模中,拿出20%左右,用于灾区的重建,我们尽了非常大的努力。

  记者:目前16.5%的存款准备金率是否对中信银行的资金面产生了影响?

  陈小宪:存款准备金率的变化对商业银行的影响最为直接是抽走流动性,每0.5个百分点大概是几千亿的规模,同时还存在一个货币的乘数作用。目前我国的准备金率的水平在国际上也是比较高的,对商业银行的影响确实比较大,对于货币的派生能力、整个资金面都产生直接影响。

  凭感觉讲,目前升到16.5%对我们有影响。但每次提高0.5个百分点,对中信银行实现盈利目标还不构成直接的威胁。实际上,央行准备金率的提升更多反映在宏观层面,反映在商业银行体系创造货币的能力方面。

  记者:中信银行在从紧的信贷政策下,中信银行如何应对房地产贷款?

  陈小宪:对于银行来讲,我们不会排斥所有的房地产商,但是中信银行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对房地产的贷款始终是有控制的。我们始终把房地产贷款数量和总的贷款数量保持在一定的比例上,这个比例是根据我们自己的战略发展要求制定的。中信银行对房地产总的态度是审慎的。我们会在信贷投放和信贷政策的制定上,着重体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

  记者:BBVA入股中信银行时曾经约定,在中信银行上市一年之后,BBVA可享有额外收购中信银行4.9%股权的选择权。现在,BBVA是否已经提出了要求行使选择权?双方会不会成立单独的企业年金公司?

  陈小宪:BBVA作为此次中信银行上市的策略投资者,持有我们的股份。但是否会行使选择权,需要董事会做出决定。行权的日子到了,我想我们的控股股东和其他股东都不能回避这个问题。过些天就会知道这些消息。

  我想强调的是,BBVA和我们在很多领域都有合作,包括年金业务。我们认为BBVA在企业年金业务中有很多很好的经验,在我们这次“信福年金”品牌推出后,我们和BBVA在这方面的合作将有更多的实质性的进展。

  我想我们肯定不会排斥好的东西,至于双方是进行合资还是合作,我只能说,我们对于这项工作仍然处于讨论当中。采取什么样的形式还没有确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