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黄金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在第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黄金国际研讨会上,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侯惠民认为黄金供不应求的基本格局不会有大的改变,因此,黄金价格保持高位运行将是未来市场的主导。

  从需求来看,侯惠民表示,去年全年,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在内,我国黄金销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63.3吨,而去年产金仅有270多吨,供不应求。
上海期货交易所去年黄金期货累计成交1828.13吨,同比增长46.30%,也创交易所成立以来最高记录。

  侯惠民同时指出,2007年,中国的黄金消费出现强劲的增长势头,黄金首饰需求在中国黄金首饰市场中10年来首次突破300吨。成为超越美国,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黄金首饰市场。侯惠民介绍说,目前中国的黄金市场正处于实物商品交易向金融投资型黄金交易起步发展阶段,我国黄金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当前全球黄金总存量约为人均30克,中国民间黄金总储量约为人均3克,相比之下差距还是比较大的,黄金市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情况看,英国100%,日本25%,美国约为12%,中国约为0.93%,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侯惠民认为,按照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黄金市场未来的成长空间十分广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我国珠宝黄金首饰市场潜力也将越来越大。

  从供给来看,侯惠民表示,世界黄金产量,多年来比较平稳,虽然中国、澳大利亚、秘鲁黄金产量有所增加,但是美国等黄金大国产量逐年有所下降,金矿产业投资成本高,时间长。全世界黄金产量不可能提高,因此未来几年世界黄金产量不会变化很大,依然比较平稳。

  侯惠民介绍说,中国黄金工业体制改革,为黄金企业注入了活力,黄金生产技术不断提高,企业实力不断增强促进了黄金的生产,同时近年来新发现的黄金矿产资源给中国成为产金强国提供了有利的保障。随着黄金开采冶炼技术的提高,和国内勘探能力的增强,黄金产量的增长趋势不可避免,在1995年中国的黄金产量首次达到100吨之后,中国有望用13年时间在2008年实现黄金产量增长2倍。达到300吨的水平。

  侯惠民最后在介绍我国黄金产业时说,目前,我国以大型黄金集团为主导有序竞争,合作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国家大力支持黄金企业进一步增强竞争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支持大型优势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大型黄金企业,发挥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通过并购,重组,和联合发展,提高黄金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同时,积极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到境外,开发黄金资源。因此在侯惠民看来,未来几年,黄金供给比较平稳,并呈小幅下降趋势,黄金需求在不断增加。(见习记者戴兵)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