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交通运输造船行业:新船订单红四月 买入2股

  摘要

  融资从紧和船配紧张,实际运力投放将低于交单计划。融资政策从紧。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主要融资银行如日本、欧洲的银行提高了船东融资标准。根据Clarkson估计截至今年2月底为止,全球造船价值统计在4800亿美元,而根据刚于3月第二周由小部分国际银行家联营体所进行的一项调查,其中接近40%没有银行的信贷支持。
融资标准的提高导致部分中小船东无法按期支付船款,致使订单取消或者交船推迟。船配供给紧张也会导致实际运力投放低于预期。以船舶的核心配套?船用柴油机为例,近几年船舶建造能力增长迅速,而船用柴油机产能增长不能有效满足需求。船厂一机难求的状况未来几年仍然存在,对地方船厂尤其是新兴船厂按期交付船舶形成很大压力。

  由于中国船舶广船国际客户主要是大船东,而且首付款高达20%-30%,毁单的可能性不大。相反由于运力投放可能低于市场预期,从而导致运价持续高位,有利于大船厂的新接订单。同时基于上市公司业绩的确定性,建议买入中国船舶、广船国际。 (来源:申银万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