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政策信号提振石化双雄 憧憬奥运前调油价

  受到国务院常务会议透露积极信号的刺激,今日中国石油(601857.SH)和中国石化(600028.SH)表现极为强劲,中国石油半日收市上涨2%,中国石化涨2.97%;同时,相关H股亦表现凌厉,中国石油H股(00857.HK)现涨1.50%,中国石化H股(00386.HK)现涨5.03%。

  昨日,国务院温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煤电油气运河农资供应工作,会议中强调,要引导能源合理消费,抑制不合理需求。

  据国信证券研究所石油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李晨介绍,其中主要提出了几条值得关注的内容,包括:1、做好成品油总量平衡和市场供应。抓紧投产新建炼油能力,加强产运销组织协调,支持企业增加生产;2、千方百计保证农业三夏用油;3、“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引导能源合理消费。鼓励节约用能,抑制不合理需求。

  李晨指出,其中,“支持企业增加生产”值得揣摩;并且此次会议没有象往常那样,提出“稳定成品油价格、加强价格监管”的指示,可能意味着政府考虑放松成品油价格管制呢。

  李晨认为,在奥运会前上调一次油价的意义重大。为了兼顾公平,可以根据不同终端用户的承受能力进行调整,从最具有支付能力和对经济伤害最小的航煤开始,向汽油延伸,最后是柴油。目前情况下,调价幅度不能太小,一次幅度不能低于800元/吨。(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