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地震后中国经济走势(图)

  本网首页

  新闻 时政 国际 财经 体育 图片 社会 法治 军事 直播 文娱
本期聚焦

  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谈。

  吴邦国28日来到受灾严重的绵竹市汉旺镇、平武县平通镇等地察看灾情。

  这场大地震之后,“中国号”经济列车能否继续平稳较快地前行?

  “凡是发现党政干部有腐败行为,不管什么人,一查到底。”

  地震综合征

  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顺应两国关系发展的现实需要和长远要求,将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创中韩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8日来到受灾严重的绵竹市汉旺镇、平武县平通镇等地察看灾情,看望企业职工和学校师生,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人员。

  28日上午,四川省青川县蒿溪回族乡党委书记强海英风尘仆仆赶到县城,将一封带有109位穆斯林亲笔签名和红手印的感谢信,转交给正在这里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

  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指出,管好用好抗震救灾资金物资,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十分关注,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切实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确保廉洁救灾,确保救灾款物真正用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

  中共中央组织部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紧紧围绕中央的各项部署,在党委领导下,更有力地履行组织部门职能,把工作做到第一线,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在去年底受美国次贷危机波及、今年年初又遭遇雨雪冰冻灾害的背景下,这场大地震之后,“中国号”经济列车能否继续平稳较快地前行?

  5月27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就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其中一项有力措施是,建立和完善对口支援机制,实行一省帮一重灾县,几省帮一重灾市(州),举全国之力,加快恢复重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迫切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对口支援灾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在28日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灾后重建的一般规律来看,整个过程大体分三个阶段:前期工作阶段、编制规划阶段、组织实施阶段。现在正处在前期工作阶段,对灾后重建工作的总体考虑是,大体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前期工作和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大体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灾后重建的主要任务。

  记者28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已下发正式文件,要求各有关高校面向四川省的招生计划,在原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2%。文件还要求高校在延迟考试的受灾地区的招生专业应有一定的覆盖面。

  “凡是发现党政干部有腐败行为,出现豆腐渣工程,纪检部门决不姑息,不管什么人,一查到底。”昨日,四川省纪委副书记任俊年针对大众关心的“学校建筑质量问题”,表态鲜明。

  28日央行发布震区结算紧急通知,对已确认死亡和失踪者的个人银行账户只收不付,之后再根据相关部门的继承权证书做好财产继承工作。而对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可以办理累计金额不超过5000元的现金支取或转账业务。

  眼看就要成为现实的“成都后花园”梦想碎裂在地,面对灾难,“我跟干部群众说,我们要把坏事变成好事,要在广东人民的支援下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你看,我们现在身体很累,但精神状态特别好。”廖敏充满信心。

  从28日开始,救济粮每天上午由成都运到都江堰,为了减少中间环节,在崇义粮库登记、核数后,直接运往发放地点。

  “我的错误言行,让中国人民感到悲伤与愤怒,我为此深感歉意。”这是莎朗?斯通于28日下午通过其经纪人发给Dior公司的致歉文。

  “我怎么老感觉在晃?一紧张就想往外跑。”在解放碑世贸大厦20楼上班的刘小姐告诉记者,自从“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接二连三的余震,让她感到很恐慌。

  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王立祥总结出地震后十大足以致命的元凶,提醒在地震等灾难发生后应该在有限的条件下,注意个人健康。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发布4条救灾物资水陆联运线路,通过水陆、铁水联运,可以减轻道路运输压力,充分发挥大宗货物水路运输的相对优势。

  >>>>

  时政

  频道 责任编辑:王永霞 实习编辑:刘惠迪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