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能源板块成市场新宠

  “一天一个热点,难以把握”,这是目前市场最真实的写照,游资市特征很明显,很多基金在此时都选择了“沉默”。但是新能源板块却“与众不同”,最近一段时间不仅仅有游资参与,机构资金介入也很明显,加上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后市值得期待。


  资金连续流入新能源

  上证所的数据显示,新能源板块是最近机构增仓最多的板块。从该板块机构资金流向上看,在5月15日后连续8个交易日里,除5月

  21日外,其余7个交易日机构资金都呈现出净流入状态,而且数量有放大趋势,5月15流入1亿元、5月16日流入1.7亿元、5月19日流入1.1亿元、5月20流入4.1亿元、5月22日流入11.4亿元、5月23日流入8.1亿元、5月26日流入4.6亿元,总额达32亿元。机构资金持续流入新能源板块,是去年暴跌以来的首次出现。

  中煤能源虽然不是新能源板块中龙头股票,但是旗下业务有很明显的新能源概念,该股最近5日机构增仓比例高达7.1%,机构持仓比例从5月15日的25%增加到33%,从资金量来看,最近5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净流入超过20亿元,而且近期筹码向高持股区间流动。

  国电电力也是显著的新能源概念股,其组建的风力发电公司已经开始贡献利润,从5月12日开始连续11个交易日机构的持仓比例都是增加的,机构的持仓比例从9.6%增加到了14.5%,资金介入很明显,筹码相对集中,后市值得期待。

  另外,天威保变航天机电等新能源龙头股票,游资活动的痕迹也十分明显,比如在5月22日,大户分别增仓占流通盘2.26%、3.43%,著名游资俱乐部如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解放南路等都出现在买卖龙虎榜中。

  其他诸如赛马实业川投能源国电南瑞广汇股份特变电工等个股机构资金也都有买进。不过奇怪的是该类股票在机构增仓的过程中股价并没有出现大涨。

  分析师看好新能源后续发展

  从大智慧的新能源板块指数可以看出,资金虽然在持续地流入该板块,但是股价却处在平台整理阶段,上涨行情并没有启动。中煤能源股价一直围绕21元上下波动;国电电力也是如此,虽然昨日该股大涨6%,但最近几个交易日股价处在小幅度攀升的状态中,另外很多股票同样也是类似的情况。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帅坚决看好新能源板块,他认为新能源板块基本面十分好,加上目前国际油价高企,能源又将成为新的热点,因此,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未来值得期待。对于新能源板块中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他认为非常不错,都很稳定。

  分析师认为,从资金面上看,该板块中的个股的确存在机会,一旦平台被突破,走势将会更加明朗。不过大盘未来的走势对该板块的走向也有很大的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