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中国石化 国家政策决定盈利能力

  招商证券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进口原油增值税先征后返75%政策的出台,一定程度改善了中国石化进入该新版的盈利情况,并维持对中国石化“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目标估价为18元。

  普光气田今年投产

  招商证券认为国家会出于两种理由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第一是国家财政压力过大,补贴政策难以为继,转而通过小幅调整价格减轻财政压力;第二是大面积的油荒。
对于第一种情况而言,油价至少要超过140美元/桶以上维持一段时间,国家才会感受到明显的压力。对于第二种情况而言,目前已经出现用油紧张的局面,但还没有出现大面积油荒。

  普光气田主体产能建设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12月底正式投产。具体计划为2008年3月-9月完成普光301、302、303等3个平台9口井的投产准备工作,2008年12月这9口井正式投产,到2009年6月其他15个平台投产。管道建设已经完成了60%的工作量,预计将在2009年6月完工。除此之外,普光周边区块如大湾气田、毛坝气田的产能建设也在开展之中。

  天然气调价等时机

  招商证券认为,2008年,中国石化的原油产量预计在4200万吨。目前该公司在加大上游业务的投入:第一是加大勘探力度,提高设备投入,加快更新设备的步伐,主要的投入方向包括地震勘探、钻井和测井;第二,挖掘开发上的潜力,中国石化的平均原油收率在28%,跟全国平均的31%还有一定的差距,从公司的思路来看,这一块会是着重点,因为这是最现实见效最快的方法;第三,母公司海外资产的收购问题,目前母公司海外资产的规模还不是很大,短期内不大可能会放进来。另外,为了获取海外原油资源,中国石化可能会在海外发展炼油化工项目。

  名称代码5月28日收盘价(元)投资评级目标价(元)

  中国石化60002812.79强烈推荐18

  投资建议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国际原油价格还将继续上涨,中国石化的盈利从趋势上来看很难有一个根本性的转变。短期业绩存在着显著的不确定性,所以主要的投资机会来自于超跌引起的价格反弹。

  另外,我们希望公司能够通过这次高油价的考验,除了增强对于成本控制的能力以外,能否在资源基础上(如并购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资本运营层面等有所作为,从而在油价回落之后给股东回报。 (来源:招商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