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综合经营提速 中国银行拟收购信托公司

   ⊙本报记者 但有为

  知情人士日前透露,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发展部、公司业务部及香港中银投资公司战略投资部的高级管理人员近日拜访了中国信托业协会,并表示中国银行拟收购一家信托公司,希望通过中国信托业协会了解信托行业及信托公司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发展部来访人员希望了解的情况包括:目前开展收购信托公司的工作时机是否恰当,收购的价格水平如何。

  中国信托业协会秘书长陈玉鹏表示,评价时机问题要考虑到对信托公司的收购是以双赢为目的的;价格水平与信托公司本身的品牌效应、地域因素都有密切的关系,从近期完成的收购信托的实例来看,一般都有一定的溢价。

  这是近期又一家银行明确表示了入股信托公司的意向。近年来,各大银行为了提高综合化经营水平,纷纷重组信托公司,如建行收购合肥兴泰信托,交通银行收购湖北信托,民生银行完成对陕国投的收购等。

  一位信托专家认为,究其原因是2007年颁布实施的《信托公司管理办法》 、《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使得信托业基础性制度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07年初颁布实施的新办法规范信托业回归财产管理的本业,从根本上确立了信托公司在当代中国金融市场中的地位,信托业改革的作用已初步得到显现,并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该专家表示。

  据陈玉鹏介绍,近两年信托业发展突飞猛进,信托资产从2006年的3千亿元,到2008年4月已经达到1万2千亿。而且信托公司资产质量普遍较好。

  除了收购信托公司,中国银行其他方面的综合化经营也在稳步推进。今年1月,该行刚刚完成了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变更。截至目前,该行已经涉足保险、证券、基金等多个领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玉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