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房地产蓝皮书》挑战“拐点论”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李 斌 王晓慧 邓 熙 丁 芷

  执笔/盈 盈

  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北方城市秋风乍起,而温暖的南方大城市广州、深圳的楼市却不再温暖??商品房销售量下降,市场成交量锐减,房价下跌,有价无市,房地产寒流迅速袭击国内其他大中城市。

2007年年底,媒体成就了王石的房地产“拐点论”。2008年2月,王石与潘石屹对话《头脑风暴》,就“拐点论”激烈争论。潘石屹当时提出:三个月后见分晓。然而,仅仅一个多月后的3月21日,老潘就迫不及待地抛出了最新看法??房地产行业资金偏紧,面临一个调整期。结果,此言又被聪明的记者演绎为颇具江湖意味的“百日剧变”。至此,中国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似已渐趋明朗。

  4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08年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5》正式发布。针对房价走势,“蓝皮书”预测,由于国家调控政策效力的发挥,2008年房价上涨幅度将大大低于2007年。但是,房价“拐点”出现的可能性不大。“蓝皮书”认为,虽然目前我国部分城市出现了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销量下降、房价涨势趋缓等现象,但还不能就此证明中国房地产整体价格已经或即将走向下坡路。从基本面看,尽管制约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过速上涨的因素正在增强,但还不具有整体走熊的条件。

  一言既出,激起波澜无数。专家学者、业内人士以及普通百姓如何看待“蓝皮书”?敬请关注《新财经》独家解读??争议《房地产蓝皮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