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老潘也“拐”了

  王石的“拐点论”虽然被他无数次地澄清为“在特定场合、特定背景下的表达”,但依然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2008年2月的上海,王石和老潘就此话题对阵PK。面对老潘的质疑,王石微咧嘴角一笑,大有日后见分晓之意。

  3月,有媒体曝出,老潘同意“拐点论”。记者就此事问及潘石屹,老潘并未针对同意与否做出直接回答,“我说的‘无拐论’的对象是房价,‘百日剧变’的对象是房地产企业,我指的是房地产企业之间要调整规模。”

  老潘虽然未直面王石的“拐点论”,但是透过他的博客不难看出,潘石屹所谓的“百日剧变”其实也是一个“拐”??三个月内,地产公司面临调整。这种调整可能包括兼并、转让等。老潘同时强调,“调整不一定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强壮的鱼吞掉病鱼,也可能反过来,小鱼吃大鱼。”由此看出,这种调整并非按照房地产公司的规模来划分,而是看它们的现金、存款能力和负债状况。这样,资金链紧张的大公司,可能受到的冲击更大。相反,资金安排有计划性和弹性的中小型公司,不会受到太大冲击。

  纵观老潘从“无拐”到“百日剧变”,转变因素不外乎三点:第一,200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购买土地的钱超过当年销售收入,开发商资金非常紧张;第二,美国次贷危机使原计划去海外上市的地产公司停止了上市步伐;第三,从紧的货币政策。

  记者就地产公司的现状问题联系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冯仑因没时间未接受采访。但是,万通的公共关系部主管刘刚告诉记者,“今年,地产公司的资金压力问题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显而易见。不过,万通地产的情况还不错。2007年现金流在A股上市公司排名第5位,负债也比较低。”

  话虽如此,面对资金压力,很多地产公司还是纷纷采取优惠售房等措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4月初,北京万科与建行北京分行携手启动了“轻松置业”计划,率先在“中粮?假日风景”以及“万科四季花城”开始试点。这种贷款服务主要包括合力贷、停本还息(延付宝)等7种还贷方式。

  除了推出优惠活动外,婚房团购作为团购的一种促销方式,在市场上存在多年了。如今,这种方式再次显现京城。“五?一”假期,亦庄某项目推出的“买房送房”活动,更是把此轮促销战推向了高潮。据了解,在该项目购买联排别墅即可获价值63万元公寓一套,或直接抵63万元房款,而该项目联排别墅的价格则为每套400万~500万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 冯仑 |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