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去不了灾区就在后方出一份力--冰城市民踊跃做后方志愿者

  新华网哈尔滨5月29日电(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我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了,一天3块电池都给打没电了,一大半电话是想来当志愿者的市民打的。”哈尔滨帐篷厂厂长张爱华这些天忙“冒了烟”,许多想到厂里做志愿者的市民这些天把她手机打得直烫手。


  哈尔滨帐篷厂目前已有400多顶防雨棉制帐篷运抵地震灾区。为加快帐篷生产速度,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府拨10万元专款,为哈尔滨帐篷厂购买配套设备,扩大产量。

  张爱华说:“我们100多名职工加班加点赶制帐篷支援灾区,但工人有限,产量不足,新设备再一进来,就更缺人手了,前几天我们通过媒体向社会求援。”

  “每天到厂里来当志愿者的市民就有20多人,打电话的更不用说了。”张爱华边忙着接待志愿者边跟记者说。在1个多小时的采访里,张爱华接待了7位市民。

  目前被留在哈尔滨帐篷厂做义工的志愿者,包括下岗职工、机关干部、退休工人、企业老板等各行各业20多位爱心人士。他们说:“既然去不了灾区帮忙,就在后方出一份力。”

  28日一早,哈尔滨市香坊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魏双东就和四名矫正对象一起来到帐篷厂做志愿者。

  魏双东说,他把到帐篷厂做志愿者的想法跟几名矫正对象沟通后,他们都表示愿意为地震灾区献出爱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矫正对象刘某说,他因交通肇事一直心里很内疚,现在能为灾区献出一份力,自己心里还能好受些。

  84岁的刘贵云老人来到车间也要做志愿者,他紧握住张爱华的手说:“我干了几十年的缝纫工,也想着为救灾出一份力呀。”

  孙洪才带着他的志愿者队伍已经在帐篷厂干了4天,作为一家建筑装饰公司的老板,他放弃了数以万元的订单,带着公司一半的技术骨干--10名电焊工和电焊设备来到帐篷厂做志愿者。

  孙洪才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既然我去不了灾区,就在后方用自己的专长为灾区出份力吧!”

  车间里,很多志愿者默默而又忙碌地工作着,面对记者的追问,他们报以微笑和沉默,不愿意说出名字。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爱华 | 魏双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