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三批中亚国家救灾物资到达甘肃地震灾区

  新华网甘肃天水5月29日电(记者王志恒、郭刚)5月29日早晨5时许,随着两节车厢、170吨吉尔吉斯斯坦救灾物资运抵甘肃天水火车站,自“5?12”地震发生后,先后已有三批来自中亚国家的救灾物资到达甘肃地震受灾地区。


  当天的救灾物资运抵甘肃天水火车站后,先由当地检验检疫部门立即对其进行防疫检验,并以最快速度运送到甘肃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地震灾区,分发给受灾群众。

  甘肃天水检验检疫局局长邹金生告诉记者,按照国际惯例,每一批救援物资落地以后,都要对其疫情、疫病方面进行检验,以保证救援物资的安全有效,防止救灾物资携带的疫病造成传播。

  记者了解到,这批170吨重的救灾物资是从阿拉山口岸经欧亚大陆桥运抵甘肃的,主要是地震灾区急需要的帐篷、电炉子、铁丝网、抽水泵等。

  天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安定文介绍说,截至目前,先后有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三个中亚国家的8节车厢、共450吨左右的救灾物资到达甘肃天水火车站。

  另据记者从天水市政府救灾物资转运办公室了解到,未来几天,还将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三个国家、20节车厢、大约1300吨的救灾物资经欧亚大陆桥运抵甘肃天水市。

  中国救灾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吉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