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基亿传媒3年成长为营收亿元级公司 明年上市

  2006年6月和另外两位日本和中国的伙伴一起喝啤酒讨论创业思路的时候,韩国人金泳秀也还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创业团体成长得这么迅速。

  3年不到的时间,营收规模即可达到从零成长到上亿。今年其几乎每个月的销售数据都是去年同月的300%。
下半年完成第三轮融资后,计划明年上市。

  商业模式创新、实践各种资源的集合并寻找到阿里巴巴这样的B2B巨头进行业务合作,金泳秀发现,如此利索的创业故事,只有在中国这样广大且日增月长的广告市场上才能得以实现。

  完全在线广告销售代理

  金泳秀创办的公司叫基亿传媒。这家公司的创业灵感来源于美国SpotRunner,美国首家在线广告代理商。

  金泳秀在中国所做的事情有点类似,也更有想象力:在中国有2000家电视台,很多电视台“吃不饱”,广告空间闲置。中国有4000万中小企业,他们想在区域市场推广自己,大部分没有足够资金到大电视台亮相。

  以前,即使是像盛大这样的公司,如果想同时进入中西部广大的二、三线城市,也是颇费周折的事情,它必须在不同的城市找到不同的代理商分别与当地电视台洽谈,然后进入一个漫长的广告片拍摄周期,之后与它们进行分别的财务结算。

  而现在,已经成为基亿客户之一的盛大网络工作人员,只需在办公室,登录基亿网站,并在线支付款项,48小时内完成广告片定制,大约10天后,盛大的广告就可以出现在它的目标市场。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做到完全在线定制销售的电视广告代理商,是国内首家广告B2B公司。”基亿COO周力说。

  像所有其他沾光互联网“长尾理论”的商业模式一样,基亿模式所带来的最大优势也是通过集合上下游资源,大大降低了价格。

  如一位婴童产品客户,只需2万元的广告支出,就可以将定制的广告片,在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7天滚动播出,同时亦能获得台州、温州、金华、航州、宁波5家电视台中的任何1家电视台特色节目的关注。

  “归根结底,这是电视广告生产模式的一种转变。”周力比喻说,以往的电视广告都是量身定制的,而基亿使得广告产品成为一个货架上的“可口可乐”,可以被复制可以24小时随即取用。“这就像成衣界有阿玛尼和香奈儿这样的高档成衣定做商,但是ZARA的出现创造了衣服每个步骤进行流水线生产的奇迹。”

  携手阿里巴巴

  当然基亿的故事里,也还有不够完美之处:在与下游电视台议价方面,基亿依然比较被动。

  近几年,全国大大小小的电视台每年持续提价30%以上,而今年由于恰逢奥运,提价更为明显。著名电视购物公司七星购物就是因为电视台抬高费用等原因去年出现了亏损。

  在上游,基亿虽然因其独创的商业模式,没有直接完全面对面的竞争对手,但是就争取中小企业客户而言,与之分羹者也是为数众多,既有分众这样的行业巨头,也有即将崛起的3G手机网络和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新媒体。

  在创业初期,金泳秀曾和他的伙伴们提着手提电脑在江苏“太仓”扫街,一家一户推销他们的广告产品。企业业务迅猛增长后,这种方式显然早已不适合。基亿现在有300多块覆盖40多个行业的电视广告模板,下游的合作伙伴覆盖475个城市和地区的525家电视台和399家电台。

  在完善商业模式每个细节的同时,基亿开始在上下游下工夫。

  在电视台方面,金泳秀利用自己和韩国电视台的良好关系,购买他们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与中国的电视台置换广告时间段。此外,基亿也计划自主开拓一部分楼宇视频广告市场。

  在寻找客源方面,基亿显然也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伙伴,就在26日,基亿与阿里巴巴“媒体超市”平台合作,针对中小企业的媒介投放,推出10个好易投系列媒体套装产品,价格均在3万元以下。

  “规模是每一家广告公司的终极目标。”在奥美等跨国广告公司有13年工作经历的周力说,为了保持公司的持续增长势头,外来资本的支持也非常关键。第三轮融资正在谈判过程中,过后,公司会有更明显的增长和扩张。

  著名广告人突破传播CEO郑香霖评价说,基亿传媒B2B商业模式的想法很好。基亿目前应关注的核心问题是,他们提供的广告片模板的创意或者是媒介投放套餐的服务是否能充分满足客户的要求。此外基亿也要通过争取更多非主流媒体的独家优势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泳秀 | 巴巴 | 周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