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东亚银行:争当首家A股上市外资公司

  晚报讯“东亚银行希望未来能成为首家在A股上市的外资公司。”东亚银行(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很看好内地A股市场上的银行板块,银行股总体来看还是比较稳的,也很有潜力。

  陈棋昌是在东亚银行(中国)与中国银联签署策略合作协议并发行首张外资银行银联人民币借记卡的新闻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以上信息的。
作为在内地拓展业务最为积极的外资银行,东亚中国在内地取得了很多第一,现在又成为首家发行人民币借记卡的外资银行,而它的下一个目标则是成为首家在A股上市的外资公司。

  事实上,早在东亚银行(中国)法人银行成立之初,陈棋昌就已透露有意A股上市的想法。此次陈棋昌接受专访时表示,相关的筹备工作东亚早已开始,并且在不断与监管层沟通,包括证监会、银监会、证交所等,“东亚非常希望能在A股上市,但这需要管理层的许可,在A股上市对东亚银行在内地的发展有很多好处。”

  在上市的问题上,此前东亚一直表示有两种方案,一是以本地法人银行上市,一是东亚集团整体在A股上市。“目前看,以本地法人银行上市的方式会更简单些,”陈棋昌解释,不过,目前相关的政策法规尚未出台,究竟以何种方式上市,要等相关法律正式出台。

  目前,东亚中国推出的首张外资人民币借记卡一共三款,分别是东亚紫荆卡、显卓理财金卡及显卓理财白金卡,目前暂不能实现在境内中外资银行之间的跨行转账。东亚中国副行长林志民介绍,东亚银行借记卡暂时还不能进行内地基金理财,股票投资方面的业务,需要管理层的同意,但是公司计划是做全能性的个人理财业务,并表示公司准备和内地的券商等机构合作。

  作者: 钱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棋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