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创业板完善资金博弈力度激烈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邹雄日前表示,中国的创业板市场将重点支持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在交易制度方面,中国的创业板市场可能跟国外有所区别。

  从目前媒体披露的信息来看,创业板的规则日趋完善,这主要体现在三点,一是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监管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深交所要求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比较突出,募集资金使用也要求围绕主营业务展开。再比如说在信息披露方面,创业板将降低上市门槛,但是会实行更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二是对于创业板的风险投资退出问题也予以了规定。深交所可能会在锁定期方面继续降低要求,比如说创业板可能将上市前一年内增资扩股的股份锁定期缩短至12个月,为创投资金、PE等资本的退出提供便利。目前主板公司这一锁定期为36个月,这对风险投资会有很好的影响。三是交易门槛的问题。由于创业板公司的规模较小,投机性更强,深交所正在研究提高创业板的交易门槛,每手交易股数可能会高于目前主板实行的100股。提高交易门槛,有利于一些具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参与创业板,从而有利于创业板的平稳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将是A股市场一个前所未有的大事,一方面是进一步完善了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另一方面则是将对A股市场的资金博弈形成新的推动力,不仅给那些具有产业战略目光的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风险致富的新场所",而且更将使得基金等机构资金处于分化状态,因为能够在创业板中寻找到未来优质成长股,将会带来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增长空间,从而有利于优质基金的脱颖而出。

  创业板的推出将加大资金的博弈力度,这主要体现在三点,一是交易门槛的提升,意味着中小投资者参与到创业板的人数将有所减少。也就意味着创业板极有可能是基金等机构资金与大户们的博弈。二是基金与基金等机构资金的博弈,有利于基金业的优胜劣汰。三是产业资本、风险投资与基金等机构资金的博弈将更趋激烈。对于产业资本,尤其是创始人的产业资本来说,与风险投资、基金的博弈格局也将趋于激烈,所以,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创业板推出后的走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