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最新报道

救灾阶段性成果增大股市结束调整可能性

  吴智钢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指出,经过顽强努力,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重。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做好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筹备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坚决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会议精神,笔者认为,“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意味着全国工作重心的逐步转移。当汶川地震发生后,上至中央最高层,下至全国平民百姓,都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灾区、救助灾民和抗震救灾上面。这样做是有时效性的,因为第一时间救人要紧。而现在,以救人为主要目标的阶段性救灾任务已经基本结束,开始转向防止次生灾害、同时开始了灾区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阶段,而这一阶段需要的时间将是十分漫长的,不可能长期把全国的注意力、全国的力量都放在灾区;毕竟灾区在全国一盘棋中,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全国各地各行业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因此,现在就要从全国关注灾区、一切工作为了救灾,转向继续抗灾,同时将注意力转向经济建设上来。目前距奥运会召开只有70余天,反通胀和经济发展的任务也十分繁重。工作重心的转移和力量的重新分配,十分必要。

  抗震救灾工作尽管很重要,但它并不是我们工作的全部;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很重要,但它也不是我们的全部目标。我们不仅要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还要成功举办奥运会,继续保持宏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在抗震救灾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体现出中华民族英勇无畏、团结作战的精气神,在举办奥运会和经济建设当中,只要我们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精神,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对于股市而言,笔者认为,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则意味着股市阶段性调整的结束。4月份,当上证指数跌至3300多点的时候,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措施,股市一度出现大涨,但后来因为汶川大地震的发生,导致股指出现了持续的缩量下跌,现在股指又回到了3300多点的位置,而当初的向上跳空缺口已经回补,从技术上看,股市的调整已经比较充分。这时,中央宣布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无疑给股市的上扬发出了信号。从本周一和本周二的情况来看,股市走势出现了由弱转强的迹象,股市就此结束调整的可能性很大。

  从操作上来看,投资者现在可考虑趁低吸纳,并且中线持有。关注的焦点可以放在前期调整充分的金融板块、地产板块和工程机械板块、医药板块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