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申能股份:油气资源霸主追赶中石化脚步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5月29日

600642申能股份:油气资源霸主追赶中石化脚步

大盘震荡蓄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逆市收阳显示能源股在未来油气资源价格上涨预期下大资金的高度关注。

600642申能股份是国内上市公司中仅次于中石油、中石化拥有完备油气资源的能源巨头,将实质受益于未来油气资源价格上涨,业绩增长预期强烈!该股近期调整充分,后市有望报复性拉升!

申能股份是上海本地最著名的蓝筹股,是两市罕见的拥有大规模油气资源的公司之一。在两市A股所有的上市公司中,公司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是仅有的具有规模开采油气资源的三家上市公司,战略地位突出。公司参股40%的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旗下项目包括东海平湖油气田一期及扩建工程,天然气产量约5.07亿立方米,年产原油产量约20.7万吨,是当之无愧的油气巨头。我国台湾28日零时放开油气价格管制油气价格大幅提高,受此消息刺激周四中石化、中石油股价大幅上涨,申能股份与中石油、中石化同样拥有油气资产产业链,在油气涨价预期下股价随时有望报复性反攻!

另外公司参股40%的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预计明年将有两台单机容量为100万千瓦的机组投产,其中一台将在年内投产,届时公司将新增权益装机容量接近80万千瓦,公司发电量将大幅增加。申能股份2007年年发电约397亿度,从理论估算,未来电价每涨一角申能股份利润就有望增加近40个亿!煤电联动预期下电价上涨压力空前巨大,电力企业一季度集体亏损,电价上涨或给电力公司补贴已经成为关注重点,申能股份具备油、气、电涨价多重利好预期。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也频频大手笔出击,申能新能源投资公司中标长兴岛20MW风电场项目,而且申能新能源公司受让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20%的股权,高调进军太阳能以及风能等可持续性强,无污染的新能源行业,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同时公司持有巨额金融股权也值得关注,公司持有约2498万股交行原始股、海通证券约13,367万股、申银万国证券约0.241%的股权、持有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约5%股权、并斥约1.25亿巨资与富通银行组建了申能财务公司,公司的金融股权增值保守估计将达数十亿,对业绩贡献极大。

600642申能股份作为上海本地大蓝筹股,是国内仅次于中石油、中石化的油气资源霸主,目前仅10元出头的股价低估严重,近期涨幅明显滞后。在超级主力在油气涨价预期下凶悍扫盘油气股的情况下,600642申能股份随时有望报复性反攻,值得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能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