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银华投资

银华投资:5日均线失守 重归弱市振荡

机构:银华投资
周四(5月29日)大盘一度在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只权重股的带动下呈现出强势震荡的格局,但由于市场信心依然不足,前期活跃的题材股纷纷冲高回落,尾盘更是出现放量跳水的走势,两市均以接近最低点位收盘,沪指再度失守5日均线,市场短期重回弱市振荡的状态。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447.77点,最高3481.73点,最低3400.77点,收盘3401.44点,跌幅1.66%,成交683.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2293.81点,最高12293.81点,最低11926.00点,收盘11947.14点,跌幅2.98%,成交336.6亿元。两市共有188只股票上涨,1238只股票下跌,近10家涨停(不含ST股),量能同比相差不大。

早盘两市股指运行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量能有小幅放大。中石油和中石化继续维持较强势的表现,从而推动沪指走势要强于深市,不过,银行、地产等蓝筹品种则有所修整,钢铁和有色金属等品种也遭遇一定抛压,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部分煤碳、股指期货、水泥股、川渝股、化工股、通信股等,个股呈现跌多涨少的调整格局;午后开盘,大盘继续在5日与10日均线之间震荡蓄势,但成交量开始出现萎缩,盘面上看,化工类个股走势比较突出,江南化工辽通化工鲁北化工南岭民爆柳化股份等个股一度涨幅超过5%,而权重股中石油与中石化则继续发挥护盘作用,14:00后,受市场信心不足,观望气氛升温的影响,前期较为活跃的题材股纷纷冲高回落,地产、有色、钢铁等指标股对股指形成打压,中石油及中石化也是独木难支,指数快速跳水,杀跌盘开始大量涌出。

总的来看,今日石油、石化的向上突破抵消了其他基金重仓股下行对指数的负面影响,不过由于量能不济和板块轮动速度过快制约了指数的进一步表现,市场信心依然较为脆弱。我们认为,目前大盘在攻击3500点一带受阻后短线将重归弱市振荡,在上有压力、上有支撑的情况下股指短期缺乏大幅上涨或下跌的促发条件,窄幅震荡并等待突破时机仍将是近段时间的主要趋势。投资者仍应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市场趋势明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