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葛洲坝:能源、环保和重建三重动力 复合头肩底

机构:国海证券
周四受国内原油价下月可能大幅上调消息影响,并刺激石化双雄放量上攻,但对多数企业则是利空,受此影响5日线得而复失,大盘连续地量或预示当前处于筑底阶段,周五或受收月线影响小幅反弹。

国际油价不断上涨与向国内价格传递,让普遍大众的能源危机意识都与日俱增,势必会加剧替代能源的开发。

近来四川多处堰塞湖,特别是唐家山堰塞湖让全国人民揪心,但同时让我们看到四川丰富的水利资源。据媒体报道,地震让四川多数水库出现险情。洪灾虽无情,但水同时是生命之源,其能覆舟,更能载舟。水电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受到世界各国普遍推崇。葛洲坝(600068)作为水电工程施工的绝对龙头企业,受益于石油涨价和环保,四川的水利灾后重建与潜在水利资源为其提供广阔的发展机会。技术上又处于复合头肩底形态,加速上攻行情有望爆发。

油价放开与灾后重建带来发展机遇

油价放开了,油价对有车一族能源危机意识更为强烈。能源危机意识显著提升各国政府加大替代能源开发力度。二级市场上,油价的不断高涨,推动煤炭价格持续走高,成为今年上半年股市下跌中表现最牛的板块!相比之下,水电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受到世界各国普遍推崇,此时在有条件的地方大力水电开发,是应付能源危机的必要战略。 葛洲坝(600068)公司为全国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成功建设了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等一批国家重点水电站工程项目。公司目前控股湖北南河寺坪水电站、湖北南河过渡湾电站、重庆大溪河鱼跳水电站、湖南张家界木龙滩水电等多个优质水电资产。2007年的年报显示,公司的水电相关施工收入达到93亿元,占到主营业务收入的高达77.5%,并计划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扩大水力发电资产规模,是当之无愧的水电再生能源大王。四川5•12地震灾乱,让我水利工程受到损坏,灾重进行修复整固是必段要做的。同时,四川丰富的水利资源,在油价高涨和环保深入人心的背景下,充分利用地利优势兴建小水电,具有广泛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葛洲坝离四川较近,具有良好的地缘优势,且公司已经分别在四川的成都和重庆设立有分公司,进行灾后重建是水道渠成。与此同时,公司还有配套的水泥、民用爆破和水电业务,属于水电工程施工的“全能型”企业。那么,预计油价上涨推动的水电工程建设和水利灾后修复重建将为公司未来几年业务发展提供了广泛发展空间。

长江电力影子股 复牌预期或成催化剂

市场高度关注的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拟将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已经浮出水面。长江电力(600900)因重大的整体上市事项而自5月8日起停牌,根据上交所规定“停牌不得超过30个交易日”,其复牌指日可待,长江电力停牌前显著放量,走势强劲,经验上预示整体上市被市场强烈看好。一旦其复牌,或会出现强劲上攻走势,不排除连续涨停的可能,预期将刺激相关板块个股形成投资机会。长电属于水电业龙头,其复牌预期首先将刺激水电与水电建设概念股。葛洲坝(600068) 作为我国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同时也有水电,特别是年报显示,公司持有长江电力法人股3477万股(成本仅约5680万元),帐面增值显而易见,相当是长江电力的影子股。那么长电复牌极有可能成为形态上明显强于大盘的葛洲坝上涨的催化剂,值得重点关注。

率先整体上市的龙头 成长性与价值兼备

葛洲坝与长江电力一样具有整体上市题材,且公司的整体上市已经获得较大成功。2007年9月,葛洲坝(600068)通过吸收合并原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了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水电工程公司所拥有的17家子公司的股权相应全额转入葛洲坝。公司的业绩也实现快速增长,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0.139元,到2007年每股收益就上升至0.371元.。2008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14元,以周四收盘价计算,当前市盈率仅21倍。从其成长性和估值考虑,其当前价格处于严重低估区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当前订单充足, 08年2月获赤道几内亚城市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折合人民币33.62亿元。4月,再获得利比亚建筑合同高达8.29亿美元!再考虑到公司未来的重建带来的潜在机会,那么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持续提升将有保障。

券商和权证等概念 易受关注

葛洲坝还具有市场热钱偏爱的券商和权证概念,更容易成为市场追逐的对象。根据2007年年报,葛洲坝持有长江证券法人股6743万股、交通银行法人股200万股、长江电力法人股3477万股、韶能股份法人股1727万股。公司获取的这些股权成本极低,潜在增值可观。券商股是近期热点,其参股券商有望受市场关注。而公司持有停牌中的长江电力股权,将更为受市场注目。此外,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3.9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从而具有潜在权证概念。在近日国电CWB1和康美CWB1集中高调上市影响下,是其另一大亮点。

二级市场上,2007年4月,该股因整体上市概念曾上演连续9涨停传奇,股价由于07年4月9日收盘价7.13元,4月19日最高则达到了15.35元,9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达到115.29%,而经过07年4月19日至5月22日强势整理后,到了5月23日和24日,该股再度出现连续两个涨停板,6月19日最高到达了19.81元。在2007年10月之后大盘调整过程中,该股表现较为稳定,特别是08年1月中旬始,大盘加速下跌,其表现尤其醒目。随着大盘持续下调,该股2月18日起快速缩量补跌,股价由15.8元最低调整至4月22日的7.2元,已经压回至2007年4月9日的启动点。近期反弹过程中,该股形成复合头肩底。预计在油价上涨、灾区水利修复和长江电力复牌预期等利好下,为该股提供上演新一轮上攻机会。建议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