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美铝新一代节能环保客车车模亮相国际铝工业展览会

  5月28日,2008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铝工业盛会,展会吸引了包括美铝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在内的300余家国内外知名厂商的加入。

  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铝生产、消费和出口大国,铝对国民经济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节能减排,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铝行业首要关注的问题。记者从展会参展商美铝公司获悉,作为世界领先的氧化铝、电解铝和铝加工产品的生产商,美铝以其作为行业领先企业100多年的经验和积淀,在此次展会上全面展示了其先进的产品、技术、服务理念及一贯倡导并实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美铝展台上一辆新一代节能环保客车车模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它不仅外观美观时尚,而且全车采用的铝制框架结构清晰可见,体现了材料、设计、工艺的完美结合,更重要的是,铝制环保客车的推广使用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交通运输业节能减排的进程。

  据悉,新一代节能环保客车是美铝公司与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的,旨在通过将全铝框架结构设计与先进的制造技术相结合,在保证安全性和提升性能的同时,大幅降低客车车重,从而显著降低客车的温室气体排放并提高燃油经济性。研究表明,在车辆运营周期中,车辆每减重1000千克,就可以减少燃料消耗4800升,并同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11.2吨。环保客车的样车有望与08奥运前对公众展出。

  此外,美铝还展示了诸多世界领先的铝加工产品,涵盖交通运输、建筑、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其展示的锻造铝合金轮毂,重量更轻,强度更高,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能减轻车辆自重,更有效的节省燃油,延长轮胎和刹车片的使用寿命;铝制薄壁车门组件与传统重达22.7公斤的钢制件比起来,重量大幅减轻,只有10.2公斤,在不影响车的性能和安全性的同时,令使用更加便捷、环保;作为航空铝材的开创者,美铝的产品在A380客机上的应用超过一百万处,并且确立了先进航空铝材、超级铝合金和紧固系统的新性能标准。美铝先进的铝合金产品也被广泛应用于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支线客机ARJ21上,以高性能的材料产品助推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客机项目的发展;美铝Reynolux®预涂板材,基于其可塑性和卓越的涂色工艺,被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南京奥林匹克体育馆和国家体育馆等选用。

  与此同时,美铝还借展会之机与行业分享了其在采矿、复垦、铝材加工和回收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美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对于正处在起步腾飞过程中的中国铝产业将有很好的借鉴作用,美铝期待着与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整个行业向着更节能、更环保、更具可持续性的发展而迈进。

  关于美铝公司

  美铝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氧化铝、电解铝和铝加工产品的生产商,服务于航空航天、汽车、包装、建筑、商业运输和工业市场,为客户提供设计、工程技术、生产一体方案。除了包括压延产品、硬铝挤压产品和铸件在内的铝产品和零部件外,美铝还营销美铝轮毂、紧固件系统、精密铸件以及建筑系统。目前,美铝在全球34个国家拥有9.7万雇员,并被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最具可持续发展性的公司之一。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网站www.alcoa.com 查询。

  美铝公司在中国

  上世纪80年代,美铝通过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现在的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技术合作进入中国。自1993年以来,美铝已在中国铝工业累计投资超过7亿美元,截至2008年3月,美铝在中国有15家企业,1,840名员工。

  美铝在北京、上海、秦皇岛、昆山、苏州、广州和香港等地建立了办事处和生产厂,产品主要包括铝箔、板带、紧固件、汽车部件和建筑产品。美铝中国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成员。2008年2月,美铝和中国铝业进一步加强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铝公司在中国的承诺是坚定和明确的。在中国的运营中,美铝遵循自己的价值观和原则,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可持续发展。美铝的目标是确保美铝公司和全体涉众的长期成功,成为本地最好的公司。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