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华侨城“欢乐海岸”主体工程全面启动

  华侨城“欢乐海岸”主体工程全面启动

  5月28日上午,在深圳湾填海区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工地现场,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宣布,由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高端都市生态旅游综合项目欢乐海岸主体工程全面启动,市长许宗衡在启动仪式上寄望华侨城集团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把欢乐海岸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和鲜明滨海特色的高端旅游目的地。

市领导戴北方、吕锐锋、卓钦锐,市政府秘书长李平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欢乐海岸将在大运会开幕前正式开放

  欢乐海岸项目地处深圳湾填海区,滨海大道北侧,华侨城主题公园南侧,南面与深圳市规划的15公里滨海长廊和红树林保护区连接。项目将于2010年10月试业,2011年深圳大运会开幕前正式向深圳市民和中外游客开放。

  据了解,欢乐海岸由南北两大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约为125万平方米,其中,北地块是市政府委托管理的侨城湿地,面积近69万平方米,是规划建设中的自然湿地保护区;南地块面积约为56万平方米,是城市节庆、文化艺术、旅游度假、休闲消费等最富有活力的都市娱乐休闲用地,由都市文化娱乐区、滨海公共旅游区、绿色休闲度假区组成。整个南区的水域与北区侨城湿地相连,并与深圳湾相通。南区建筑主要临水而建,大量的水域面积构成了欢乐海岸特有的亲水休闲空间。值得一提的是,与深圳湾一路之隔的滨海旅游区将通过近千米长的椰林、沙滩及水域塑造典型的滨海氛围。华侨城将通过欢乐海岸项目树立深圳滨海生态旅游新标杆,营造出浓郁的南中国滨海氛围,致力于改变深圳西部滨海氛围不足的状况,使深圳市民在西部同样也能领略到海的风姿。

  华侨城在完成“欢乐海岸”项目总体规划、策划等前期准备工作后,项目建设以南区软基处理工程为标志,于2006年底正式动工。

  环保生态大于天

  在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华侨城始终把环保生态放在第一位,用华侨城总裁任克雷的话来说就是“环保生态大于天”。为保证软基处理工程施工期间深圳湾海水自由出入侨城湿地,项目公司将工程拆分为两期,并先后两次修建了生态围堰,从而为侨城湿地的植物和鸟类搭建了一条生命的通道,有效保证红树林生长及海鸟栖息环境。为减少施工周边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广泛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项目公司选择了不挖运内湖底的淤泥、不破坏原始底泥结构、对环境影响最小、对生态保护最有利、又达到清淤及软基处理目的的“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施工工艺。工地现场不再是马达轰鸣、尘土飞扬的场景,而是百鸟翱翔,闲庭信步的祥和景象。

  2005年以来,华侨城先后两次召开侨城湿地生态保护研讨会,积极配合市水务部门对从小沙河流入侨城湿地的污水进行部分截排,多次对湿地内的红树杀手??微甘菊进行了生态灭杀,并于2006年8月修建了长达3.3公里长的铁丝围网,对湿地进行封闭管理。今年以来,又在湿地西侧的荒地上补种了大量树木,面积达25000平方米。目前,侨城湿地的生态状况有所改观。

  经过欢乐海岸建设者两年多的艰苦努力,这片曾经淤泥深达7米、杂草丛生的滩涂在“生态优先”的前提下,完成软基处理、湖底清淤、土方平衡等多项前期工程,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启动。

  填补深圳大型开放式都市娱乐和生态旅游项目的空白

  许宗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欢乐海岸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欢乐海岸的建设将填补深圳大型都市娱乐和生态旅游项目的空白,大大丰富旅游文化产业的内涵,对提升深圳滨海城市形象,推动深圳高端服务业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在今后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中,华侨城集团继续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努力实现项目开放性、生态性和经济性的统一,把欢乐海岸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和鲜明滨海特色的高端旅游目的地,为深圳的城市建设增光添彩,为深圳大运会锦上添花。

  “开发欢乐海岸、再造新深圳湾”,华侨城集团有关领导表示,欢乐海岸项目区别于华侨城以往开发的主题公园、住宅及旅游地产项目,她是继东部华侨城之后,华侨城集团在生态旅游领域的又一次大胆实践,也是拓展深圳高端服务业的一次积极探索。它将成为华侨城集团创新发展进程中的又一块里程碑。华侨城将迎接挑战,自主创新,大胆借鉴,努力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把欢乐海岸建设成为生态、文化的新型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