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北大荒:农业巨头 有望展开新升浪

  中融投资 臧?琳 个股推荐  

  尽管中石化和中石油奋力拉抬指数,但是市场依然出现大幅度下跌,由于目前市场中个股行情依然比较强,短线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已经调整较为充分的前期热点品种,如农业概念等,(600598)北大荒作为农业概念传统龙头股,有望再起升浪。

  农业老龙头

  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将在税收、银行信贷、配股融资等方面获优惠,公司拥有62.4万公顷耕地和24万公顷可垦荒地,农业机械化、水利化、良种化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装备优势和技术优势。公司拥有的友谊农场等16家农场分布在世界上土质最肥沃的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三江平原上,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水资源丰富,无任何污染,有着“天下粮仓”的美誉。公司的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的斤成本较低,作为公司的主要种植物水稻占总面积的40%,有突出的成本优势。

  麦芽龙头企业

  公司控股子公司哈尔滨龙垦麦芽公司以12111.66万元购买北大荒麦芽拥有的年产5万吨具有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全自动化国产第三代萨拉丁生产线一条、普通萨拉丁生产线二条、德国劳斯曼生产线一条以及相关建筑物;交易完成后,公司麦芽业务的产能进一步扩大,年产优质国产麦芽预计将达到26万吨,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以国产大麦为主生产优质麦芽的大型龙头企业;龙垦麦芽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1,033万元。

  新能源题材

  新能源题材也是市场的主要热点之一,伴随着国际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能源紧缺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关注。公司下属浩良河分公司总投资达29872万元的年产10万吨甲醇项目已建成投产,另外该公司“油改煤”工程完成后,公司将以当地丰富而优质的煤取代重油来生产化肥产品,大幅降低产品成本;同时其汽化系统富余的气量尚可联产6万吨甲醇。07年浩良河分公司生产尿素18.4万吨、甲醇8.2万吨,分别销售18.3万吨、8.3万吨。

  强势整理 有望展开新升浪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已经拒绝跟随大盘一同下跌,始终维持横盘整理走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预计该股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攻行情,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拉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