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农发行四举措做好贷款发放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记者29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在当前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农发行将把支持最低收购价粮食收购,特别是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全行工作的中心任务,从四个方面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农发行副行长尉士武在该行的全国粮食最低收购价预案区贷款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说,三年来,农发行粮食最低收购价贷款发放与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今年4月末,预案区各行实际发放贷款1394亿元,支持收购主体累计收购入库最低收购价粮食1868亿斤。已累计拍卖成交最低收购价粮食1443亿斤。据测算,预案区种粮农民三年来通过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增加收益约90亿元。

  尉士武要求,在今年的夏粮收购信贷工作中,要做好四项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及早安排,认真组织好夏粮收购信贷工作。无论是预案区还是非预案区,都要把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动手、早安排,做到心中有数。6个小麦预案省要按照预测的小麦收购量算账,认真组织好资金筹备工作。

  二要切实做好预案启动工作。要参与委托收储库点及其延伸收购库点的选定,及早确定贷款企业。要提前做好贷款额度核定和审批工作,粮食最低收购价贷款采取一次申报审批、分次发放使用的办法。

  三要改进服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各级行在节假日和双休日之前一定要加强与贷款企业、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主要人员要坚持照常营业或值班,确保节假日和双休日收购资金的正常供应。要积极引导售粮农民或经纪人使用牡丹金山卡等非现金结算方式结算售粮款,以减轻现金供应的压力。

  四要加强协调,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各级行要多向当地党政部门、人民银行、银监部门汇报,加强与中储粮分公司、贷款企业、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协调与配合,特别是省级分行要与中储粮分公司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交流和情况沟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尉士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