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卫生防疫救援队全力开展灾区防疫工作

  新华网四川汶川5月29日电(吴志军、郝成涛)军事医学科学院目前已向汶川灾区陆续派出了120余名由院士、专家、卫生防疫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级卫生防疫救援队,全力开展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截至5月29日8时,这支卫生防疫救援队已为灾区培训卫生防疫人员3万余名,开展的消杀灭作业面积达4000万平方米;喷洒药物10万余公斤;卫生健康教育人数5万余人;消毒处理厕所、污水坑、垃圾点1万余个;调查保护饮用水源地400余处;心理疏导服务4万人次,流行病学调查10万人次,动物养殖场调查监测200余个。


  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防疫救援队由两名军队顶级卫生防疫专家领衔:一位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贺福初,他代表我国首次领衔国际重大科研合作项目“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一位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他研制成功了我国首个犬用弱毒联合疫苗。两位院士自进入汶川以来,带领卫生防疫救援队夜以继日地开展饮食卫生、环境卫生、水质与疾病监测、疫病控制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