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抗震救灾理赔“应赔尽赔”

  吴定富要求抗震救灾理赔“应赔尽赔”

  对理赔纠纷应作有利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解释

  新华网成都5月29日电(记者毛晓梅)针对灾后已经开始来临的理赔高峰,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29日在四川地震灾区强调,保险公司要重合同、守信用,凡属于保险责任内的要“应赔尽赔”;当保险公司与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条款方面产生争议时,应作出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解释。


  吴定富29日认真调研保险业抗震救灾理赔工作情况后,召集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四川保监局等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分析研究理赔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统一制定出台了指导保险业理赔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

  ??对于被保险人全家遇难的,保险公司将按照理赔程序和继承法的规定,主动寻找受益人,直到找到保单合法受益人并予以赔付。

  ??对于被保险人失踪的,按照当地政府提供的失踪人员名单,保险公司先行赔付保险金额的一半,一旦确认死亡即全额赔付。对于被保险人伤残的,按照保险责任,简化手续,主动慰问,及时理赔。

  ??对于保单在地震中灭失或损毁的,如果申请人提供的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投保资料相符,保险公司将予以无保单受理。需要补办保单的,予以免费补办。

  ??对于与农村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能繁母猪保险等,要及时、足额理赔,要尽快把赔付款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吴定富称,地震发生后,四川保险业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积极做好查勘理赔工作。随着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逐步深入,保险查勘理赔工作将全面展开,任务更加繁重。各保险公司要抽调精干力量,保证理赔人员到位、资金到位和保障措施到位。

  为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合法权益,加快理赔进度,提高理赔质量,保监会决定成立由各主要承保总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的“地震灾害保险理赔工作小组”,负责指导、协调灾区理赔工作。

  吴定富表示,保监会和受灾地区保监局将加强对保险理赔工作的监管。同时欢迎广大群众对保险理赔工作进行监督。保监会投诉电话:010-66071530。四川保监局投诉电话:028-86268325,1388004011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