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河北对救灾生产用彩涂钢板实行临时价格干预

  新华网石家庄5月29日电(记者张洪河、曹国厂)河北省物价局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为保持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用原材料价格的基本稳定,保障生产企业以稳定的价格按时完成生产任务,满足受灾群众生活需要,河北省物价局决定对本省生产的过渡安置房生产用彩涂钢板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据河北省物价局副局长张立霞介绍,河北省物价局采取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是从5月28日起三个月内,河北省企业生产的过渡安置房用彩涂钢板出厂价格不得高于5月11日价格。

  张立霞说,为保持与抗震救灾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稳定,河北省还采取了以下3项措施:

  一是加强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用原材料价格监管。切实做好生产用原材料的供应保障工作,稳定救灾帐篷生产用布、钢管以及过渡安置房生产用聚苯乙烯等原材料价格。对省内生产、销售抗震救灾物资的相关企业进行告诫,敦促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增强价格诚信意识,加强价格自律,稳定救灾物资价格。对帐篷、过渡安置房等物资的运输,免收车辆通行费。

  二是加强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用原材料价格监测预警。要求省内各级物价部门密切监测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用原材料价格及成本变化情况。开通24小时价格监测预警值班电话,随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跟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旦发生市场异常情况,随时向省物价局报告,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三是加大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用原材料价格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级物价部门加强对抗震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用相关原材料价格的巡查,坚决打击趁灾害之机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行为。对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以次充好,以及不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和收费减免政策的价格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对典型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加强“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守,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